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李、杜文化
天水杜甫研究会杜诗进校园活动·走进枣园巷小学

时间:2023-12-30 09:20:3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2月28日下午,天水杜甫研究会聂大受、杜宇翔、武将等一行走进天水市枣园巷小学开展杜诗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送上了一道丰厚的文化大餐,受到了学校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12月28日下午,天水杜甫研究会聂大受、杜宇翔、武将等一行走进天水市枣园巷小学开展杜诗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送上了一道丰厚的文化大餐,受到了学校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甘肃省文史馆馆员聂大受教授给孩子们带来了讲座《杜甫在秦州的日子》。聂教授用充满智慧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杜甫的历史文化地位,杜甫流寓秦州的缘由和杜甫在秦州生活情况;结合《杜甫秦州杂诗》《月夜忆舍弟》等诗篇让孩子们了解了诗圣在秦州的诗歌创作,带领孩子们“跟着杜甫游秦州”;最后让孩子们感受杜甫的伟大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树立文化自信。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聂教授的讲座,对杜甫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对诗圣和他的诗歌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上,杜甫研究会会员吕鹏飞演唱了《山头南郭寺》,宋旭霞朗诵了《杜甫秦州杂诗》,姚德明为孩子们演奏了二胡乐曲。艺术家的表演让青少年对优秀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更加强烈。

  本次活动,是天水杜甫研究会开展杜诗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本着弘扬杜甫文化,助力天水文化建设的宗旨,研究会将进一步优化活动内容,在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