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李、杜文化
天水杜甫文化研究会召开2020年年会(图文)

时间:2021-04-11 22:52:16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21年4月11日,天水市杜甫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金华大厦举行。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邓炎喜,市政协天水市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宋桂文,天水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琳

  2021年4月11日,天水市杜甫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金华大厦举行。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邓炎喜,市政协天水市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宋桂文,天水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琳,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及研究会会员5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邓炎喜、天水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琳、市政协天水市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宋桂文先后讲话。天水市杜甫研究会副会长张军宣读2020年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会员代表郭延坡、穆昉洲进行了发言。

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邓炎喜讲话

(天水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琳讲话)

  李琳局长在讲话中说,杜甫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严格遵照社会组织的法律法规和要求,依法依规照章办会,研究会发展蒸蒸日上,日常管理井井有条,规范有序,并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搭建了优良的文化传播平台,积极引导杜甫文化爱好者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很好的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在聂会长和各位副会长的精心组织下,在各位会员和广大杜诗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下,在南国寺隆重举办了纪念杜甫逝世1250周年活动,并和全国各地的杜诗研究者进行了交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天水境内杜甫相关文化进行了研究、发扬,成绩突出,希望研究会继续遵循成立初衷,努力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市政协天水市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宋桂文讲话

(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作2020年工作报告)

  聂大受在报告中从“抗疫·传情·鼓劲”——成功举办网络书画展、组织机构建设——成立天水杜甫研究会东柯分会、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与陕西文化团体联合举办“走杜甫文化之旅”文化考察活动、杜甫陇右诗的物化、活化——关山老爷岭杜甫行吟处第一块诗碑落成、坚持开展学术研究和普及推及工作、在祭拜中追忆,在诗意里缅怀——纪念杜甫逝世1250周年、学习大政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举办中央文件精神学习会,加强党建工作等多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虽然一年来,受疫情影响,研究会未能在较大范围内开展活动,但研究会审时度势,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努力,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从各项活动的宗旨、意义及社会影响看,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产生了积极而有效的社会反响。

  并指出,2021年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将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将开始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杜甫研究特别是杜甫陇右行吟文化的研究,继续进行杜甫遗迹的保护和利用,拓展杜诗进校园、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杜甫文化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外地杜甫研究机构和学术团体的交流合作,努力开拓杜甫研究的新局面,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贡献。

  副会长张军宣读2020年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研究会2020年优秀工作者为:卜进善、马婧、马芳琴、王曼华、王旭东、仙仲平、师永斌、张永平、李新彦、李宝军、周晶、杨四勤、候煜斌、郭宇翔、郭延坡、徐金虎、海涛、海世明、党建新、管卫红、穆昉洲。

会员代表郭延坡发言

会员代表穆昉洲进发言

会员代表候煜斌(代发言)

主持人:赵振涛

会议现场

颁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