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李、杜文化
甘肃媒体行走进天水南郭寺 千年古树引众人惊呼

时间:2016-06-23 09:07: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千年古树引得同行的媒体记者惊呼   南郭寺内环境优雅 ,建筑别致  寺门前两棵参天古树  大众网天水6月21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下午,百家网媒甘肃行采访团走进

  

  千年古树引得同行的媒体记者惊呼 

  寺门前两棵参天古树

  大众网天水6月21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下午,百家网媒甘肃行采访团走进南郭寺,采访中,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天王殿、北流泉、诗碑廊、杜甫像,面对眼前的美景,记者团们均拍案叫绝。最让大家叫绝的是三棵古树,被称为“南郭寺三绝”,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稀”、“奇”、“古老”。

  据现场讲解员介绍,南郭寺因地处城郭之南而得名,始建于佛教盛行的南北朝时期,呈东、中、西三院排列,构成古典园林建筑格局,苍柏翠槐葱茏成荫,是天水胜迹所在。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西院的老柏树,铁干铜枝,用青砖砌成的围墙保护着树根,这棵树一根三枝,北边倾斜了两个根枝干,南边倾斜一支,会让人误以为是三棵树。而据专家考证这棵古柏距今有2500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世纪80年代初,南郭寺所在地被辟为森林公园,90年代,建“邓宝衫将军纪念亭”,随后,又树立“二妙轩”碑,树立杜甫像,景中设景。如今,经过全面规划和综合开发,南郭寺面积已达1650亩,古寺、山色、人文景观相互映衬,是凭吊怀古、静思礼佛的好去处。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