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李、杜文化
甘川诗人互访杜甫草堂采风活动启动

时间:2016-06-21 08:46:24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 甘川诗人互访杜甫草堂采风启动  6月21日下午,丙申年公祭伏羲大典百家网媒见面会现场,市委常委、副市长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

甘川诗人互访杜甫草堂采风启动

  6月21日下午,丙申年公祭伏羲大典百家网媒见面会现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明泰将一面印有“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徽标的旗帜交给即将赴成都寻访杜甫草堂的甘肃诗人采风团副团长王若冰手中,这标志着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甘川两省诗人互访成都杜甫草堂和天水东柯杜甫草堂互动采风活动开始。

 

 

  甘肃、四川两省诗人分别组团寻访成都杜甫草堂和天水东柯杜甫草堂互动采风活动是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策划筹备阶段,组委会即与四川省作协所属、1957年中国最早创刊的诗刊《星星诗刊》联系并达成共识,在“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举办期间,诗歌节组委会和星星诗刊社分别组织甘肃、四川诗人采风团赴成都和天水互访成都杜甫草堂、天水东柯杜甫草堂,并在《星星诗刊》《天水日报》《天水晚报》推出“甘川诗人互访成都杜甫草堂和天水东柯杜甫草堂互动采风”专辑。此次率先赴四川寻访成都杜甫草堂的甘肃采风团由来自兰州和天水的诗人15人组成,由著名作家、评论家、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马步升担任团长。采风团将于22日沿公元759年杜甫从秦州到成都流寓路线抵达成都浣花溪杜甫草堂,寻访杜甫流寓遗踪、感受杜甫流寓诗魅力,并在成都杜甫草堂与成都诗人举行诗歌朗诵、交流活动。10月,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期间,由《星星诗刊》组织的四川诗人将来天水寻访东柯杜甫草堂。

 

  中央网信办新闻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人民文学》杂志代表及参加杜甫草堂采风活动的成员出席了启动式。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