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李、杜文化
诗圣萍踪赤子情(三): 秦州古城留心影

时间:2011-05-15 00:49: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编者按:今年是杜甫飘泊陇右1250周年,华讯在线专题推出我市写生画家、天水杜甫研究会会员杨望科先生的系列图文作品——《诗圣萍踪赤子情》,以飨读者。 &

  编者按:今年是杜甫飘泊陇右1250周年,华讯在线专题推出我市写生画家、天水杜甫研究会会员杨望科先生的系列图文作品——《诗圣萍踪赤子情》,以飨读者。    

 “满目悲生亊,因人作远游 。”每当读着这些感人至深的诗句,不由人忆想公元759年秋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远游西行,漂泊陇右的心影和他留给这块土地及儿女的一百多首珍贵诗作。也激励我以杜诗为引导,秦州古城留心影,写画故土洒真情。
   “莽莽万重山,孤城山谷间”。杜甫《秦州杂诗二十首之七》笔下的“孤城重山”到底从何处取景写生才可表达其意境,成了我多年来不解之心绪 。为此,我不止一次登上天水南北两山,但总是选不上理想的体现杜诗诗意之景致。2008年立冬日,我为亲朋送葬去天水城西北的硪淮>倌吭锻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