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作品
被誉为“优秀艺术家”的天水书法家万松峰(图文)

时间:2012-09-11 00:54:10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汪月敏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万松峰 男 1966年生于甘肃天水,号山中耕子,笔名金河。
1997年毕业于中国书法函大。

6.24 035.jpg 

         (天水新时空专稿)日前,记者有幸探访了位于天水市秦州区解放路梧林园小区的天水书法家万松峰先生书法工作室,对被誉为“优秀艺术家”的万松峰老师进行了采访,万老师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憨厚的人,随和、热情,说起书法,侃侃而谈,若奔腾的江河,滔滔不绝,那绘声绘色的言谈,无不随之被引入中国书法的艺术之道,让每一个人感染于被誉为中华民族之瑰宝,世界艺林之奇葩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书法文化。

      目前万老师经营着一家书画装裱店铺,在繁忙的装裱业务之余,  悉心地研习着他的书法,早在1996年在就读中国书画大学时,得到过欧阳中石及有关阅卷名师的面授;2004年,其作品在中国炎黄艺术馆展出,获“国际艺苑之星”大赛“百名书圣”称号,并受到了崔自默、余心志等大师的肯定和指导;2009年,参加文化部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央电视台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赵立凡,中国书协副主席李铎,北京市书协主席张飚,文化部艺术服务部黄剑,等全国领导人亲自接见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在原甘肃省画院院长原甘肃文联副主席、全国美协理事康金成先生,省书协主席翟万益及全国书画名家周兆颐等大师的熏陶和赐教下,他的作品有了更新的面目。

     万松峰老师认为,书法来源于生活,强调有高品质的人才能练就高品位一书法作品。

        2012伦敦奥运之旅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中,他选送的6尺横幅《沁园春.雪》经“世界中 华民族文化艺术联合会”、“2012伦敦奥运之旅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组委会”、“中国华夏书画艺术家协会”、“中国书画艺术家交流促进会”、“中国国际艺林书画院”五个主办单位的审核,作品获2012伦敦奥运之旅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金奖并得到沈鹏大师的高度评价!组委会给万老师的回信中说‘“看尽笔墨是吾师,任我纵横写自然!”画展还在英国华人社团展出,效果很好,--在收获金牌的同时,让世人欣赏中华书艺瑰宝,赞赏有加。’

    为了汲取中华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文化,他走南闯北,北京、上海、山东等许多地方留下了他潜心研习书法的足迹。他真诚、热情的性格交得了许多热诚的朋友,在他小小的店铺里经常挤满了朋友,或欣赏书法,或探讨书画艺术,或交流收藏心得,正如他言,‘中国书法艺术具有强大的艺术魅力,不但美化着生活,充裕着生活,而且以此为媒能够结识到许多很好的朋友!’

万松峰  男  1966年生于甘肃天水,号山中耕子,笔名金河。
1997年毕业于中国书法函大。
2002年,作品入选《首届中国书画小作品大赛集》,《中国书法作品选集》,并荣获“优秀”奖,“优秀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2003年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全国书法大赛中荣获金奖,受聘为《人民日报》社书法研究员。
2004年5月,荣获“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优秀奖;6月聘为中国书画研究院“书法研究员”;11月作品在中国炎黄艺术馆展出,授予“百名书圣”称号。
2005年1月特邀加入中国文艺家协会;3月聘为《中国文艺画报》社名誉理事;7月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授予“百名中国书画名家” 荣誉称号,并在“纪念丁玲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中获优秀奖;8月作品特邀入编《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中国收藏博览》;11月中国国学研究会授予中国国学杰出贡献奖金奖。
2005年12月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中国收藏学术研究会、世界文化艺术鉴定中心、中国民族书画院授予“中国当代书画艺术杰出成就奖”。
2006年1月获全国书画大赛金鼎奖金奖;在第二届中华名人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06年3月23日参加中国北京第十三世界艺术博览会、荣获金奖,6月加入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
2007-2010年,作品三次获湖南省全国书法大赛金奖。
2008年受聘为“中国当代艺术协会终身名誉主席”。
2009年参加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并授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勋人物。
2010年加入甘肃省书法家协会。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