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翰墨耕耘庆元旦马春林小楷艺术作品展”在天水市66号文创园隆重开幕

时间:2022-01-01 13:36:49  来源:66号文化创意园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新年伊始,由兰州大学天水同仁文化旅游促进会主办,天水66号文化创意园承办的,"翰墨耕耘庆元旦马春林小楷艺术作品展",在天水市66号文创园隆重开幕,共展出马春林先生

  新年伊始,由兰州大学天水同仁文化旅游促进会主办,天水66号文化创意园承办的,"翰墨耕耘庆元旦马春林小楷艺术作品展",在天水市66号文创园隆重开幕,共展出马春林先生的小楷精品力作四十余幅。今天,马春林先生温润秀劲的小楷书法作品,与幽静典雅的66号古院落相映成趣,为新年第一天的古秦州,凭添了几分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和色彩。

  马春林1969年出生于甘肃武山,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有句老话,字是一个人的门面,正是缘于这句话,马春林从七岁开始,在父亲的教导下拿起了毛笔,当时字帖很是匮乏,父亲便在旧报纸上用毛笔起上一行字头,幼小的他学着父亲的样子开始了"临摹"。就这一点点童子功,已经让他的字在同学中露头了,班里、全校的黑板报很自然地成了他发挥特长的阵地。直到上了初一,小县城新华书店货架上终于有了一本柳体《中学生字帖》,当时这本两毛六分钱的《中学生字帖》着实让他深深地着迷,同时他又结识了县文化馆的林绪有老师,林老师很喜欢这个爱写字的中学生,每次去都对照字帖,从点画、结构讲解并不时的示范。到初三时,马春林的书法作品在甘肃省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当时没有等级奖),高中时开始在《语文报》、《书法报》发表作品,一九八五年武山县成立书法家协会,他成了协会中最年轻的会员。

  参加工作后,他有幸结识了我市著名书法家张平先去,从此开始魏碑楷书的研习,从《张猛龙碑》入手,后来逐步涉猎《元君墓志》、《元桢墓志》、《元略墓志》、《始平公造像》等北碑经典。其中入选二届兰亭奖"安美杯"书法展的作品,就是以《张猛龙》为基调并参以《礼器碑》笔意创作而成的中楷条屏,入选三届兰亭奖"尧山杯”书法展的作品,则是以《元略墓志》为意趣的小楷手扎作品。两次大展的入选,让马春林先生的书法逐步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二OO二年的"第八回中韩书法交流展",马春林先生的魏碑楷书作品,在韩国展出时,被韩国的书法爱好者以七万韩元从展厅买走,最后的结果是,展览结束后别人退回来的是展出作品,退给他的则是七张面值一万的韩币。

  自从2016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的祭文书写工作,由天水市人民政府承担以来,祭文的书写已经连续五年确定由马春林先生承担,他书写的祭文,被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为大典主要宣传品,赠送来自全国的参祭嘉宾,深受嘉宾喜爱和赞誉。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