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金石传声”-董利蓉传拓技艺作品展在秦州区文化馆艺术交流中心开幕

时间:2021-12-16 18:09: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21年12月16日,“金石传声-董利蓉传拓技艺作品展在秦州区文化馆艺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于秦安、洛阳、兰州等地传拓领域的专家及天水的爱好者们共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2021年12月16日,“金石传声-董利蓉传拓技艺作品展在秦州区文化馆艺术交流中心(陕西会馆)隆重开幕。来自于秦安、洛阳、兰州等地传拓领域的专家及天水的爱好者们共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天水市文旅局副局长郭靖,天水市美术馆馆长李靖,洛阳石缘斋博物馆馆长王少锋,甘肃金石篆刻院金石传拓工作委员会主任麻晓雷,天水市文联秘书长李陆英,著名民俗专家、学者李子伟,天水市书协名誉主席周宇春,市文旅局非遗科科长杨晓红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秦州区文化馆副馆长赵志强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董利蓉女士近年来学习研究传拓技艺成果的集中展示,展出作品分原创、文创及收藏作品共三个部分,分列三个展厅,共五十余件。多数作品都有精美题跋。传拓技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市集中展示尚属首次,既别开生面,又有看点和亮点。

(市文联秘书长李陆英代表市文联讲话)

  董利蓉女士现为甘肃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印社会员,甘肃金石篆刻研究院传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董利蓉女士多年来潜心于金石传拓钻研与实践。作品涉及平面拓、摩崖拓、全形拓及高浮雕拓等多种形制及拓法技艺。从事传拓以来,共完成各类材质拓作数千件。多次被邀请到文管部拓制金石文物拓片。

(秦州区文化馆副馆长赵志强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既能使爱好者们领略到了传拓艺术的各种形式和风貌,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和石刻的艺术魅力。又能通过墨纸拓痕体味传拓匠人的技艺与情怀,获得别样的审美与体验。

(董利蓉女士发言)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