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毛晓春先生金错书作品被浙江張宗祥纪念馆、張宗祥书画院联合收藏

时间:2021-07-06 08:34:15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近日,毛晓春先生金错书作品被浙江張宗祥纪念馆、張宗祥书画院联合收藏!  张宗祥(1882-1965),现代学者、书法家。谱名思曾,后慕文天祥为人,改名宗祥,字阆声,号冷

  近日,毛晓春先生金错书作品被浙江張宗祥纪念馆、張宗祥书画院联合收藏!

  张宗祥(1882-1965),现代学者、书法家。谱名思曾,后慕文天祥为人,改名宗祥,字阆声,号冷僧,别署铁如意馆主。浙江海宁人。建国后任西泠印社社长、浙江图书馆馆长等职。

  毛晓春,笔名雨枫,甘肃天水人,学者、作家、金石书法家,历任中国文化管理学会文化创新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记协《中华新闻报·传媒观察》副主编、卫生部主管《健康大视野》杂志主编、中国文联主管《神州》杂志副社长、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金错书研究中心主任

  晓春先生被誉为中国杂文界杀出的一匹黑马,他出版的《伤逝集》、《生命风景线》、《智者无为》、《文学老头和文学青年》、《休克的文学》等五本杂文散文随笔专著奠定了其在杂文界坚实的地位。菲律宾《商报》等将其作为中外三十位散文诗名家之一向海外华侨推荐。

  晓春的金石书法作品,既有文化底蕴,又有着自己的艺术特色,尤其他的篆书、隶书作品,被权威专家评为“上追殷商甲骨之遗风,下逮金石秦篆之余韵”。晓春先生被誉为中国金石大篆的第一人,他用金石大篆书写的百米《孙子兵法》、百米《论语》、《晓春书法感悟集》等奠定了其在金石篆书领域的地位。

  他被誉为金石大篆“金错书”第一人。 以此为荣曾和书法泰斗欧阳中石两次登上央视网络春晚。他的金石大篆作品被全国人大、外交部、历史博物馆、临沂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陈毅纪念馆、外国大使馆等机构及国家有关领导人、驻外大使等收藏。

  晓春在长期的文化艺术活动中也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发展,曾连续多年为湖北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捐赠“爱心图书室”,晓春的金石大篆书法作品“观海听涛”四字在慈善拍卖会上被企业家以30万元价格拍走,款项全部用于10所希望小学希望厨房的建设,他被当地慈善机构授予“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