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文化扶贫 丹青助力”首届天水陇南两地书画院写生交流活动走进陇上小江南徽县

时间:2020-10-31 21:54:08  来源:天水美术馆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0月28日,首届天水陇南两地书画院写生交流活动在美丽的徽县榆树乡拉开序幕。天水书画院一行6人,由院长李靖带队,随行画家有范宏亚、张应生、刘虎森、郭向雷、李敏豪。

  10月28日,首届天水陇南两地书画院写生交流活动在美丽的徽县榆树乡拉开序幕。天水书画院一行6人,由院长李靖带队,随行画家有范宏亚、张应生、刘虎森、郭向雷、李敏豪。陇南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书画家有:陇南书画院院长王小静、陇南书画院副院长董志强、蒙朝晖、书画家赵志强、李沛浩;西和文联主席吕程、书画院院长任聪、书画家鲁鹏鹏;河池书画院院长汪智荣、书画家薛志红、李亮、吕惠娟;同谷书画院副院长尹育虎、书画家杨彬。

  采风团一行在榆树乡书记耿杰的陪同下,一路翻山越岭,上坡下坎,先后走进剡坝村、曹坝村、山王村、高峰村、杨河村、榆树村、苟店村、火站村,参观考察了曹皇后故里、樱花大道、农耕文化长廊、中蜂养殖、桃园新居、红军井、茶马古道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景点。一路深切感受到榆树乡为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文化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采风结束后,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为榆树乡留下了一股浓浓的翰墨之香,一幅幅精美脱俗的书画作品。

  30日,采风团一行又在嘉陵镇书记李恺的陪同下来到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稻坪村,稻坪村依托民俗、红色、山水和美食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激活了农村经济,也带动了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书画家一路行走一路感受一路赞叹,在随后的即兴创作中,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励志奋进的作品不断涌现,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这次交流活动,大家深刻感受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励着书画家们在以后的创作中进一步深入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作品,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贡献一个艺术家的责任和担当。

  (供稿:天水美术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