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在天水美术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9-09-17 17:48:41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19年9月17日上午,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桂林画院、桂林美术馆、天水书画院、天水美术馆承办的“大美桂林——桂林画院

  2019年9月17日上午,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桂林画院、桂林美术馆、天水书画院、天水美术馆承办的“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第二十回•天水站)”在天水美术馆正式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介满盈,市政协原副主席王钦锡,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社科联副主席任进祥,天水师院美术学院院长、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贾利珠,天水市书画院院长李靖,天水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天水市书协主席周宇春,天水市美协副主席曹宝凌,甘肃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主席张亚东,桂林画院副院长、桂林美术馆副馆长韦广寿,桂林画院展览部主任唐安杰,桂林画院专职画家韦丹意、文新军、秦天、张世霖等领导、嘉宾及书画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介满盈宣布书画展开展)

  桂林市委赵乐秦书记曾提出“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要将文化作为立市之本、发展之源。桂林山清水秀、洞奇石美,仰仗这片美丽神奇的土地,艺术家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意志、抒发情感、体现品格。2015年桂林画院、桂林美术馆启动了“美丽南方•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并于2016年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扶持年度文化精品项目,“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是桂林画院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关心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策划的专题巡回展。迄今已在珠海、乌鲁木齐、天津、重庆、成都、郑州、西安、开封、兰州、厦门等全国十九个重要城市展出。 2019年将在深圳、东莞、沈阳、天水等城市展出,天水站将是2019年巡展的收官之站,桂林画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

  天水据传是伏羲和女娲诞生地,因此也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还拥有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桂林画院带着以讲述“桂林山水故事”为母题的地域文化品牌来到天水美术馆展出,是为以此展为先机,深入挖掘和推广桂林文化,沿着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城市,“讲好桂林故事,传播好桂林声音,树立好桂林形象”,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天水这样传统文化极其有代表性的城市建立交流,并且是在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这是桂林画院向中华传统文化致敬、向祖国70周年大庆献礼的实际行动。

  参加此次展览的桂林画院艺术家有:覃绍殷、莫雨根、龙山农、戴延兴、阳光、徐家珏、韦广寿、罗敏、张贤、秦晖、韦丹意、唐道一、文新军、秦天、张世霖。此次展出的90件美术书法作品,均是桂林画院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创作的精品力作,代表了桂林画院近年来的研究方向、探索深度和业务水平。在巡展作品创作中,桂林当代的画家们,努力采撷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把自己的情感倾注到了对家园故土的依恋热爱中,以深情的笔触描绘人民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据悉,天水站展览将展出至9月22日。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讲话)

(桂林画院副院长、桂林美术馆副馆长韦广寿致辞)

(桂林画院专职画家韦丹意先生为天水书画院捐赠画作《溪山信步图》)

(天水书画院院长李靖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