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丝路行”--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在天水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9-04-20 23:08:14  来源:天水市文化馆  作者:王田梅、王彬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4月20日,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天水市文化馆、酒泉市油画学会主办,酒泉市美术馆、酒泉市博物馆、张掖市美术馆、张掖书画院、敦煌市文化馆、甘州区文学艺术界

        4月20日,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天水市文化馆、酒泉市油画学会主办,酒泉市美术馆、酒泉市博物馆、张掖市美术馆、张掖书画院、敦煌市文化馆、甘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肃州区文化馆、通渭县书画院承办的“丝路行--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天水站)在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市人大副主任刘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裴贵军,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副局长刘宗林,原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天水市书协名誉主席万惠民,原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市美协主席张玉璧,中美协会员、北京三明堂艺术工作室学术主持、主讲导师王友平,天水市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市美协主席贾利珠,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周宇春,甘肃省皇城国际饭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欢欢,参展作者以及天水日报、天水电视台、天水晚报、天水在线、天水新时空、天之水网等媒体记者、书画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丝路行”--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已成功在酒泉市、张掖市进行展出,天水站是第三站,展出了白应斌、孛启龙、杜永东、董哲、刘君、刘卫东、马峰、南恒、孙小丽、单言芳、王东进、于吉明、张志勇等甘肃籍13位实力派年轻画家的47幅精品力作,所有参展作品均为入选或入围全国美展的美术作品,参展的作者试图将这个展览打造成甘肃最具影响力和全国知名的美术作品展览品牌。从作品中可以看出他们运用中国画独有的笔墨形式表达内心,坚守传统但又不囿于传统,更好地诠释了“笔墨当随时代”的深刻内涵。

 

        观展结束后,在市文化馆会议室举行了“丝路行--中国画学术邀请巡回展(天水站)研讨座谈会,研讨会由市书协主席周宇春主持,原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市美协主席张玉璧,中美协会员、中国画委员会执行导师王友平,天水市美协副主席曹宝凌、天水师范学院教授祁国荣,参展作者、书画界人士近50人参加了研讨座谈。

         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这次巡回展是一次高水准的交流与学习,更是对交流、合作、共赢精神的继承与发展,在当今艺术创作多元性与丰富性并存的时代,作品要呈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和顽强的创作力,必须要在继承传统中有所突破,融入对生活的深入思考与深刻挖掘,立足传统,大胆创新,相互借鉴,兼收并蓄,才能在绘画艺术上真正有所建树。

画展开幕式

画展开幕式

画展开幕式

画展开幕式

参观画展

展出部分作品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召开研讨座谈会

召开研讨座谈会

召开研讨座谈会

召开研讨座谈会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信息:王田梅  摄影:王彬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