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李靖在清水县文化馆举办公益书法讲座——《书法是永久的时尚》

时间:2019-03-28 09:20:33  来源:天水市文化馆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3月26日下午,天水市文化馆馆长李靖赴清水县文化馆作了题为“书法是永久的时尚”的专题公益讲座。这次书法讲座与市文化馆在县区举办免费培训学员书画巡展

  

  3月26日下午,天水市文化馆馆长李靖赴清水县文化馆作了题为“书法是永久的时尚”的专题公益讲座。这次书法讲座与市文化馆在县区举办免费培训学员书画巡展的活动一前一后,都是为了给县区的书法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书法讲座也是从武山县开始,经秦安县,至清水县共举办了三期,成为各县区文化馆2019年举办的首次大型公益文化讲座。清水县书协、各界爱好者及学生近200人听取了讲座。

  李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理事,天水市书协副主席。多幅作品曾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各项大展;其中作品获“首届全国教师毛笔书法大赛”二等奖、中国首届“九宫杯”书法大展二等奖、甘肃省“群星艺术节”书法二等奖、天水市“兰天杯”书法大赛二等奖,天水市首届临帖展一等奖;书法评论“陇上书法大家张邦彦”入编《甘肃省人物志》,书法教学论文“浅析动作技能模式在书法课堂中的运用”入编中书协举办的宁夏?吴忠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教师论文集等书法专业及地方报刊。

  讲座从书法欣赏的基础知识、如何鉴赏书法作品、书法历来引领时尚三大部分入手。李靖馆长首先引用梁启超先生的话:“中国书法的美是线的美、力的美、光的美和表现个性的美。美术一种要素是发挥个性,而发挥个性,最真切的莫如写字。如果说能够表现个性就是最高的美术,那么各种美术以写字为最高”。中国书法之美,源于中国汉字之美。李靖馆长从汉字的发展,娓娓阐述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史。又分别从“真、草、隶、篆、行”各种书体之美,旁征博引,并辅以历代书法名帖碑文,讲解自然流畅,信手拈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使听者如沐春风。

  这样的讲座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一种思想交流,让大家在另一个知识认识层面去认识和领悟书法艺术。“学书法贵在坚持,希望大家能够在临帖的过程中走进经典与古人精神相往来,从而体会学习书法的喜悦!” 勉励在场的书法爱好者多习书法,在研习书法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文化涵养,培养艺术审美,学有所长,学有所成。讲座让县区爱好者对书法艺术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书法爱好者的鉴赏水平和艺术修养。

  书法公益讲座现场

  书法公益讲座现场

 

 

  (信息报道、摄影:王田梅)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