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大颐寿者——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潘天寿书画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9-02-19 11:53:11  来源:天水市博物馆  作者:陈展宣传部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月15日,“大颐寿者——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潘天寿书画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黑龙江省博物馆藏潘天寿作品29件(套)。这些作品涵盖

  1月15日,“大颐寿者——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潘天寿书画展”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黑龙江省博物馆藏潘天寿作品29件(套)。这些作品涵盖了潘先生1920年至1969年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从这些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潘先生作品风格的逐渐形成与蜕变的。

\

 

  潘天寿(1897—1971)字大颐、自署阿寿、寿者,浙江宁海人,现代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美术理论家。作为20世纪中国书画的一位巨匠,潘天寿与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齐名。他的诗书画印立意新颖奇特、构图雄奇险绝、用笔厚重凝练,被称为“现代中国画教学的奠基人”。

\

  (淡彩写意五鹚图)

\

  (寒鸦图)

\

  (色彩秋酣图)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水市博物馆联合黑龙江省博物馆推出此展,不仅丰富天水市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文化精神活动,而且使本地民众和书画爱好者在家乡近距离领略一代大师的艺术风采。

  此次展览时间自2019年1月15日至3月15日。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