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侯四平---书画家的印象

时间:2016-12-01 23:38:07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贾凡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文/贾凡)都说人与人相遇和相识,就是一个契机与因果,敞开缘份就如生命中那些熟悉的偏偏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这就是我带着诸多的含蓄,诗人的敏感撰写一位书画家,吾观

  (文/贾凡)都说人与人相遇和相识,就是一个契机与因果,敞开缘份就如生命中那些熟悉的偏偏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这就是我带着诸多的含蓄,诗人的敏感撰写一位书画家,吾观其人的敦实厚道。

  读侯四平的画,他的画属于一种清品,让人觉得内中毫无尘俗之气,亦无落魄文人的酸腐无味,由于在诗文艺术上的志趣相投,慢慢了解他生性不爱出风头,不愿意抛头露面,争强好胜之格,画如其人,故而在他的画上也不见娇柔造作,哗众取宠的玩意,四平作画,不以狂怪作风取媚于世人,也不追求在题材的标新立异上寻找突破,而是十分专一地,反反复复地画同样的题材,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天天画画不止,锲而不舍倾注自己全部的心力,日久天长,逐渐形成自己一套驾轻就熟的语言,能运用自如的表达自己的情思,他的画渐渐成熟了,所谓水到渠成,这是他最快乐的事。

  2016年4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邀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名家书画艺术大展

  十多年间,慕古人闲云野鹤、雪泥鸿爪之格调,四处出游、流连山川、遍访名宿,体现在创作实践中对自己的人品和画品修炼,力争在作品中表现真善美的感情,创造新的图式语言。对他的坚守本真,挚着于艺术而产生敬意,姓侯名四平、号赤鹿山民,别署琶音斎主,竹苑。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精英硬笔书法研究会副会长,东方艺术天地艺术顾问,江苏江都书画院副院长。

  2016年4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邀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名家书画艺术大展

  四平的画材有很大部分是写梅,这种题材对他来说是传递思想情操的媒介。他画中的气息凸现一个“骨”字,即清远淡泊的铁骨精神,把对梅花的写照传递着炽热的追求与希望。

  侯四平自号琶音。指的是自己的另一面,“半拍”,懒于交际,淡泊名利,体魄强壮却无恃强凌弱之心,这是一种真男子的大境界,无疑是对艺术创作有益的品格。

  以上认知对于侯四平一路走来成绩斐然,也是深感欣慰,他的书画作品10余次入展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国家广电书画院主办的全国大展,在参展及单项展中均获奖。作品散见于《文化与艺术》《书与画》等专业报刊,书法作品入编《中国二千年艺术家长卷》,山水作品入编《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名家创作精品集》,漆书创作作品《刘松年玉川子嗜茶图》在第四届全国欧阳询作品展中荣获金奖,被授予“当代杰出贡献艺术家”殊荣。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由中共党史办、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首发创作仪式,书画作品部分并被收藏。

  自从80年代以来,相继在内蒙、安徽、甘肃、宁夏、陕西、北京等地举办个展,佳评如潮,交友无数,四平结缘绘画已40余年,信奉质是量达到一定高度的飞跃这一信念,觉得中国画已成为传达自己意趣的最佳语言,成为宣泄自己情感的最佳手段,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画我自己”,在有意无意之间流露自己的情愫,个性和生活哲学,因而他十分自信“自己的画,画的就是自己”。

  祝愿书画家侯四平得造化自然,融古汇今。

 

  作者简介:贾凡,原名贾亮,笔名一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书作有:《贾凡散文选》,《贾凡小说选》,纪实文学《黑色命运》,长篇小说《茫茫漫水滩》,与庞瑞琳老师合著的长篇纪实性大型文学作品《苦太阳》。贾凡先生在音乐方面有较深造诣,能演奏数种乐器,并达到一定水平。还能够谱写歌曲,曾有作品发表和传唱。贾凡先生还习练书法,写得一手好字,常可满足朋友们的索要。贾凡先生有三个出色的子女,每年孩子们带他和老伴出游,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侯四平书画作品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