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吴向丽国画作品展今日在天水金龙大厦开展(图文)

时间:2014-01-08 18:13: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由天水市文联、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天水师院美术学院、天水画院主办,由中国国家国画院师生联谊中心、北京凤凰岭书院、甘肃国画院、金龙大酒店华夏

 

       天水新时空讯)由天水市文联、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天水师院美术学院、天水画院主办,由中国国家国画院师生联谊中心、北京凤凰岭书院、甘肃国画院、金龙大酒店华夏艺术馆承办的“上善若水-迎新春刘大为精英班著名国画家吴向丽回乡汇报展”1月8日在天水金龙大酒店三楼艺术馆展出,展期五天。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鸿嘉,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霍卫平,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白晓玲,天水市文联主席王进文,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主任、甘肃省美协理事、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玉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贾利珠,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水金龙大酒店董事长赵万顺,天水市文联秘书长李靖及嘉宾100多人参加此次画展开幕式。仪式由李靖主持,天水市文联主席王进文,吴向丽分别发言。       
         吴向丽,甘肃天水人,曾就读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北京画院卢平工作室。中国国家画院纪连彬、于文江工作室。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人物画高研班。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国画院画师,先后在荣玉斋、中国书画在线举办个展及师生联展、女画家五人展。作品在各类大展中获奖,发表于《美术》等多种画刊杂志,被中外人士收藏,现居北京。一些绘画作品还被一些收藏机构和中外人士收藏。现为北京文江工作室画家。

         吴向丽是当今我国国画界一位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女艺术家,她对于国画创作的执着让她在国画界取得了不俗的成就,曾多次成功举办画展,并且她作品被我国很多著名书画机构收藏。她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感阐述自己对于国画和中国文化的理解。她的作品总是给人一种清丽淡雅之感。本次画展共展出作品100余幅,皆为吴向丽近年来精心创作的精品,主要题材为写意人物画作品,或描绘的是现代牧民生活场景,或刻画古妆仕女扶琴画面,或展现一群调皮的玩童……,所有作品均表达出积极向上、生活乐观的内涵及丰郁的地方民俗色彩。 

 吴向丽国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