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怎样看待甘肃天水市书画市场现状

时间:2011-10-10 08:51:30  来源:  作者: 董小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怎样看待甘肃天水市书画市场现状 记者 董小飞
每逢年底,书画市场都有一次繁荣,这正是人们走交际、装饰、投资、收藏的需

怎样看待甘肃天水市书画市场现状

                                                记者 董小飞


每逢年底,书画市场都有一次繁荣,这正是人们走交际、装饰、投资、收藏的需要,因而促成了书画市场的繁荣。可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秦州、麦积两区书画市场中用于书画交易的画廊似乎已萎缩,没有了原有的市场规模,七零八落的画廊布局似乎正预示着甘肃天水市书画市场的衰落,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进行了采访。

渐冷的书画市场

麦积、秦州两区的书画市场记者走了好几趟,发现画廊不但七零八落,而且画廊内经营很不单一,几乎所有的画廊内部搞了副业,经营着雕漆、装裱等业务,有的画廊甚至不经营本地书画家的画,外地书画家的画似乎成了香饽饽,有的画廊内还经营着书画仿品、书画印刷品,而只有提款是作者自己的。大多数画廊所挂的已不是甘肃天水市名家的画,从线条、章法等角度看,这里的画已很不上档次,让人为之感慨万分。前些年自己的画廊书画日交易量还是很可观的,尤其是逢年过节。可是现在画廊书画交易量一度低迷,一连几个月都卖不出一张画。如果画廊不发展多种经营,现在就很难开下去的,因此年年都有新开画廊的,同时年年都有因经营不善倒闭的,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现象呢?贾先生接着告诉记者,从客观上来说,我们天水人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大多数人没有多余的资金用于书画收藏,因为书画收藏毕竟要花大价钱的,而且作品的档次越高价钱越大,因此用于装饰新房的人们,将画能挂好几年。而从主观上去分析,他认为,天水人白要画的多一点,买画的人相对少一点,这样一来形成市场购买力。再加上天水物价如此之高,画廊如果稍微经营不善,必将面临倒闭的命运。他接着十分感慨地告诉记者,他经营书画已好几十年,经营当中虽然发展多种经营,但即使这样,经营的产品已换了好几十档。在麦积区仿古一条街经营文轩画廊的负责人高云户告诉记者,像麦积区的书画市场已淡了大概有五年了。五年以前,尤其是仿古一条街刚建成的时候,书画市场好的很。由于书画市场的情况一度看好,自己干脆辞掉了其他的工作,将自己的所有积蓄投入到经营画廊的事业中来,可是画廊运行到今天却出现了困难,市场十分的疲软,主要表现为日常看画的人少了,在这里搞活动的画廊就更少了,这与现在书画市场鱼龙混杂的局面有关。他接着说现在书画市场,真正的好画不多,再说因为市场的原因,作为经营画廊的老板也没有资本经营大家的画,致使市面上的表现出了低俗化的结果。他说到,一是好多不明画理的画家,只看到书画给自己带来可观收益的一面,不勤奋、不刻苦钻研画理,一味任性地生产,这样严重地破坏了书画市场的生态。再一个问题是,外地书画对甘肃天水市的冲击,这样一来甘肃天水市书画市场更是雪上加霜,更加地不景气了。据他的预计,甘肃天水市书画市场存在着淡几年,盛几年的潜在规律。在市场优胜劣汰的前提之下,甘肃天水市书画市场必将回暖,不过这是一个十分痛苦的过程。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