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名家
著名诗书画家汪国新谈甘肃艺术

时间:2015-08-30 00:06:4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著名诗书画家汪国新谈甘肃艺术赵智宏 张大为 姬旭 拓守玲/文   甘肃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是文化大省,更是文化艺术大省。  一、明显的地域特色  甘肃是很有地域特色

 

著名诗书画家汪国新谈甘肃艺术

赵智宏 张大为 姬旭 拓守玲/文

 

  甘肃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是文化大省,更是文化艺术大省。

  一、明显的地域特色

  甘肃是很有地域特色的省份,苍凉,昏沉、厚重,有一种历史感,坚韧的民族精神,诸如,李宝峰,张改琴、何鄂等,就单个来说还是走在全国的前列,诸如可以和西安,河南相比较,还是较弱。但缺少后浪推前浪的气势,缺少竞争,缺少方正队伍。文化意识,竞争意识,不是你死我活的内讧,而是要形成一种合力,形成群体优势。

  诸如,山东刚改革开放就有好多画家涌入,一年卖20多个亿,没有一个画家空手而归,山东绝对饿不死画家,因为各有价,就如同兰州山上的树苗,不浇水就会死掉。山东自古以来就有市场,南方更不用说,没有市场,就没有成活,需要舆论导向。应该给画家氧份,无论官方还是民企,都应加大资金的投入来推动美术的发展,都应大力支持和培养书画市场。

  二、缺乏市场意识

  收藏、宣传、引导、导向。很多文章,一幅画值多少钱,都是有标价的。扬州八怪,以山东为例,山东自古以来就有收藏意识,山东饿不是书画家!各有各的价格!

  如果没有文化的市场推力,再引导也没有市场,就如同刚到兰州下火车那山上的树苗,不浇水是不能成活的。没有市场,在引导也不能成活。助推,个别做的很不错,如能把张改琴推到中国书协副主席,各个部门是不遗余力的,如果能把其他的都能推倒这个高度的话,那是很不错。缺乏领军人物,以点带面。

  诸如,李宝峰,张改琴、雕塑的何鄂等,就单个来说还是走在全国的前列,但是总体而言,和江南,上海,东北,还是有差距,但是可以从隔壁比较,诸如可以和西安,河南相比较,还是较弱。但缺少后浪推前浪的气势,缺少竞争,缺少方正队伍。文化意识,缺少竞争,不是你死我活。

  诸如,上世纪80年代初,买了一个彩电,那么大的城市就4部彩电,最大的人民币是10元,一个彩电当时只有1700多。细节可以说话,感受社会发展的多么快。

  书画家应该从一刚开始就

  一个画家刚开始学画画,就应该把基础打牢,多读书,多读书就是汇聚知识!打好基础之后,应该宽泛,都有所涉猎,顺手表现。根据自身特长和时代要求,顺势而为,艺术家要选定一个目标,一直奋斗。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根据历史环境的要求,培养画家的承受力,坚定一个方向,要有担当意识,世界的进步,文化的进步都是商业的进步。现在整个社会缺少一种忠义感,忠就是忠诚,义就是责任,大义,没有责任感的男人是做不成任何大事情的。要有忧患意识,通过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善家人的生活。还有就是忠义,忠不是忠贞,而是忠诚于事业,这就是忠,义就是普遍的信义。比如,那个李前宽的讲话,受到艰苦的磨难了,就不埋怨了,应该做时代发展,时代要求的探索。我们应该思考,我们应该干什么,诸如长江三部曲,郑桂兰写,汪国新画,通过这种表现生活。世界的进步是商业的进步。如果没有那么发达的商业,不会出现扬州八怪,事业的发展带动了文化经济。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