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摄影 > 摄影动态
牡丹看完了,天水人还看什么花?其实这花也不错……

时间:2018-05-06 11:49:21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不得不说,天水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一年四季,繁花似锦,一茬茬的花季被疯狂地天水人一次次地赏败,送走一茬又迎来一茬。赏完了银杏赏玉兰,赏完了玉兰又赏桃花;桃

     不得不说,天水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一年四季,繁花似锦,一茬茬的花季被疯狂地天水人一次次地赏败,送走一茬又迎来一茬。玩完了银杏赏玉兰,赏完了玉兰又赏桃花;桃花谢了迎来郁金香,郁金香赏完又有富贵牡丹;如今天水人正在疯狂地玩油菜花……,其实有一样花,在天水南北各山都有,很不起眼,它就是紫槐,紫槐花开的时候往往花开满枝头,花香四溢,迷人的紫色,磬人心脾的花香绝对会招惹得你去欣赏。

         紫色的槐花是其实就是香花槐,也叫富贵树,是刺槐的一种变种。香花槐耐贫瘠、适应力生长力强,可用于山林绿化,一般种在道路两旁作为行道树,作为美化城市的一种树木,主要价值在于观赏。而且香花槐香气四溢,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促进神经亢奋等作用。

         紫槐花蜂蜜,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但是在吃的时候也可以和油菜蜜、茶花蜜以及枇杷蜜一起使用这样效果更好,还可以取得清热凉血的功效,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在生活当中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紫槐花蜂蜜还可以取得解毒、医疮、止痛的功效。在生活当中,如果我们的皮肤受伤的话就可以把紫槐花的花蜜直接涂擦在患处皮肤或伤口上,可以取得消炎、止痛,并且还可以取得止血,减轻水肿以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拍摄:天水新时空,文字参考百度)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