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企业 > 企业动态
李茏 ‖ 《品品香,品出了三代情缘》读后感「“品品香”白茶品鉴活动专刊」

时间:2024-01-25 21:24:42  来源:天水国馥茗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新时空网站推出的丁十成老老师《品品香,品出了三代情缘》一文读后,我的心情汹涌澎湃,激动不已,眼泪盈眶。

《品品香,品出了三代情缘》读后感

文/李茏


  新时空网站推出的丁十成老老师《品品香,品出了三代情缘》一文读后,我的心情汹涌澎湃,激动不已,眼泪盈眶。

  与其说文章是一名生长在农村贫困家庭中在人生童年时期艰苦生活的经历和复杂的心情感受的画卷,不如说它是作者在艰苦困难日子里的一段感人肺腑的人生经历。

  这篇散文深刻而细腻地描写了主人公在童年时期以儿童的眼睛看到的社会的变迁,大人们在生活重压下的无奈,以及感恩戴德。也写出了生活苦尽甘来的闲适。但无论生活如何变化,他们都坚定自己的信念,心存善念,忍受着生活的考验,追寻自己人生的独立和自由。然而,他们经历了三代人的努力,最后他们的后人在双手郑重地捧起一杯品品香茶时,生活已经完全不同,他们各自的生活轨迹不同,但初心不改,善良永存。三代人的世纪情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感叹号。

  此篇文章有浓郁的上个世纪西北农村的风俗画图景,也有充满人间温情的三代人各不相同生活状态,也有冥冥之中难以言说的奇缘,让你不得不赞叹生活本身的神奇。

  好人一生平安。也许,作者在喝一杯茶茶的功夫,依然会想起父亲喝茶的那个早晨,鱼肚白的天空,田野有玉米拔节的声音,薄雾冥冥,途经的人热情地被老人喊上来喝杯茶,叙话桑麻,聊天中享受那种氛围。但这一切都会被孙子亲切呼唤,回到眼前的生活。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着下一辈的生活更美好。《品品香,品出了三代情缘》一文告诉我们,生活的幸运就是,你到人生的暮年,手中依然会悠闲的品一杯茶。这样看来,苦尽甘来的生活可以品味,可以回想,本身就成为一种幸福。

 

  作者简历:

  李茏,祖籍甘肃天水武山马力镇。研究生学历。中国当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散文学会会员。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书画高研班毕业。东方书画院副院长、天水书画研究院理事长、法人。2002年书法作品获文化部“全国首届西部大开发书画摄影大赛”优秀奖。2014年现代诗歌《蝴蝶与玫瑰》荣获由中华散文网、《诗潮》杂志社、华夏博学国际文交流中心主办、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协办的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诗歌《野棉花》入选《2014年中外诗歌散文精品集》(作家出版社)。抗疫散文《迎春花燃烧在岁末的掌心》获《东方散文》国际征文竞赛一等奖。2021年出版著作多部,在报刊发表古琴、书法、诗歌、散文及论文三十余篇。研究和关注的方向为诗歌民族形式发展的现代化前景。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