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企业 > 企业动态
天水伏羲琴社2023年大事记(2023.1——2023.12)

时间:2024-01-09 18:21:1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伏羲,华夏之祖,文明之源。琴,其音律之和谐,如泉之涌流,抚之则心静神宁,听之则情思悠长。天水,古称秦州,地扼长安之西,文脉绵延,底蕴深厚。琴社立于此地,承天

  伏羲,华夏之祖,文明之源。琴,其音律之和谐,如泉之涌流,抚之则心静神宁,听之则情思悠长。天水,古称秦州,地扼长安之西,文脉绵延,底蕴深厚。琴社立于此地,承天地之灵气,聚人文之精华。

  2023年,天水伏羲琴社继往开来,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古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其间诸事,或宏大如国乐演出、学术交流,或细微如琴人雅集、技艺切磋,皆为琴社发展之大计。

  今将诸事汇编成纪,以兹留念并分享。盖闻琴声悠扬,传承千年。伏羲琴社以琴为媒,汇聚四海同好,共襄文化盛举。望后学读此纪事,能知琴社之努力,见古琴艺术之活力,亦能激发自身对中华文化之热爱与传承之心。

  一、2月25日,伏羲琴社社长、古琴演奏家胡宝琴先生及我市斫琴大师范晓炀先生接受CCTV-9纪录片频道《跟着唐诗去旅行》栏目组李晓东导演一行的拜访。

  二、3月4日,天水伏羲琴社主办的“桃月报春、将琴代语”秦州、长安两地琴人清明雅集活动在漱流斋古琴研习所成功举办。

  三、4月15日,天水市文旅资源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伏羲琴社社长、我市著名古琴演奏家胡宝琴先生弹唱的原创作品《渭水秋声》,引起了全国文化工作者的高度关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人士及国际友人等300余人深为天水的古琴文化赞叹不已。

  四、4月27日,伏羲琴社会员周扬清与国馥茗茶艺师联袂表演节目,应邀参加天水市电视台文化交流活动。

  五、4月22日,上巳节,“曲水流觞、琴韵书声”琴人雅集活动在“五星级茶馆”--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成功举行。

  六、5月19日,琴社会员周扬清代表伏羲琴社,应邀参加秦安县王铺镇仙岭牡丹观赏旅游活动为“振兴乡村”文化助力。

  七、5月23日,伏羲琴社社长、我市著名古琴演奏家胡宝琴先生接受甘肃卫视《诗与歌》栏目的专题访谈。

  八、5月28日,伏羲琴社社员举办“将琴代语话友情”古琴雅集在“五星级茶馆”--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成功举行。

  九、6月3日,天水伏羲琴社社长胡宝琴《渭水秋声》古琴艺术分享会在省会兰州隆重举办。

  十、6月22日,秦安县文化旅游局主办的“娲乡流韵”非遗项目古琴展暨胡宝琴师生古琴音乐会在秦安文庙隆重举行。

  十一、6月29日,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考级天水考点,首批古琴考级工作在伏羲琴社办公地“五星级茶馆”--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成功举行。

  十二、7月19日,天水伏義琴社社长胡宝琴和秘书长姬斌在中华古琴研究传习所特设天水漱流斋联合工作室接受天水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参与拍摄了《寻琴记》专题片。

  十三、8月1日,伏羲琴社与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联合组织的“古琴暑期普及班”顺利结业。

  十四、9月12日,“白露掬水羲禾泉、古坡雅集石鼓山”寻山问水古琴雅集活动在甘谷古坡草原顺利举行。

  十五、9月15日,伏羲琴社社长胡宝琴与秘书长姬斌应邀参加天水老年大学古琴班开班仪式。两位老师应邀担任古琴教学,为天水老年大学开设新的艺术专业课程做出积极贡献,

  十六、10月6日,伏羲琴社社员“秋风秋韵”琴箫雅集活动在漱流斋古琴研习所成功举办。

  十七、12月16日,“以琴写心”迎新年胡宝琴古琴艺术分享会在“五星级茶馆”--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成功举行。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