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天水美食
端午节全国人都吃粽子,这里人却吃更美味的蒸茏鲊

时间:2017-06-06 15:12:1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赤水,是一个人赤地灵的好地方,是国务院唯一以行政区名称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ldquo

图片关键词

赤水,是一个人赤地灵的好地方,是国务院唯一以行政区名称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的之誉。 赤水因美丽而神秘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更因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以及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而扬名中外。

图片关键词

四天的赤水之旅,美丽的丹霞风光与亿万年前遗留下来的珍稀植物——桫椤都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在餐饮方面,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就要算是当地特有的大型蒸菜——蒸茏鲊了。

图片关键词

蒸笼鲊是当地的一种传统美食,据说已传承了千年,深受当地人喜爱。一块块肥而不腻的五花肉夹进嘴里,入口即化;清香扑鼻的糯米饭,尝一口,甜甜的,香香的,心里也跟着美滋滋的;拨开糯米饭,下面还藏着排骨、豌豆、红薯等佳肴,“内容”丰富着呢!

图片关键词

给我印象深刻的不仅蒸茏鲊的味道,还有它的体量,一个三层的大蒸茏,里面堆满了五花肉、排骨、芋头、竹笋、青菜、糯米饭,足够十余人共同享用(我们同行十四个人都没吃完一份),而且价格还不贵,说出来肯定会令很多人难以置信。

图片关键词

而且在赤水当地,蒸茏鲊是一道应节的菜,也就是传统节日——端午必须要吃的一道菜,其普及程度就像是我们端午要吃粽子一样深入人心。

图片关键词

在赤水的美食中,蒸笼鲊最代表中国人传统的文化,多种食材汇集于一体,和谐共处,与古代中国天人合一的思想互相感应。 而且除了蒸茏鲊之外,还要配上一些小食,比如西红柿、豆芽、竹笋、木耳、藤藤菜等。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