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周边景点
天水有座小长城(图文)

时间:2018-10-14 21:35:22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小长城即麦积区元龙镇天柱山小长城,具体位于麦积区东30公里的元龙镇井儿村,距女娲炼石补天所在地——花石崖约10里。传说远古时期,水神共工与火神祝

       天水小长城即麦积区元龙镇天柱山小长城,具体位于麦积区东30公里的元龙镇井儿村,距女娲炼石补天所在地——花石崖约10里。传说远古时期,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战火纷争,共工怒触不周山,使天柱折,顿时天塌地陷,洪水不息,恶兽横行,女娲在花石崖炼石补天,又斩巨鳌的四足做天柱,天柱山就是巨鳌的其中一足。

       天柱山山形奇特,地势陡峭,山体坡度在75度以上,以前上山时走小路,须身体前倾,手脚并用方可登攀。如今修建了上山的“长城”步道,走起来既轻松又安全。

        过去山顶松柏参天,庙宇掩映,有千年以上树龄的古柏七株、古槐一株,唐末修建的庙宇数间,但随着时间的侵蚀和文革时期的毁损,只留下一些残垣断壁和两块被砸毁的石碑(据有关部门考证为明末清初年间)依稀可见昔日的辉煌。当地民众为了保护开发这一独特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栽植了数万株松柏,重修了庙宇,兴建了坐车可直达山顶的公路,修建了步行上山的“长城”,每逢农历三月三还举办文化庙会。

       在山顶沿山梁修建了如八达岭一样的小长城,气势恢宏,走在上面,真有登八达岭的感觉。

       天柱山交通便利,从麦积城区出发,开车或坐元龙、三岔、东岔班线车约1小时即可到达,游览完天柱山还可以从红星沟进沟约10里到窦家沟,游览参天巨松和明清时期的古戏楼。可向东约10里到元龙街道,感受农家集市的热闹,更可购卖当地特产——元龙花椒、柿饼、苹果。(文字来源网络)

 

0S9A8316.jpg

 

 (摄影:天水新时空 于2018年6月)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