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周边景点
春节旅游黄周前三天:天水接待游客67.15万人次

时间:2017-01-30 20:52:46  来源:天水市政府网站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机场 2017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   1月29日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大年初二),天水市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节期间,在市、县相关部门和

 △天水机场 2017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

  1月29日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大年初二),天水市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节期间,在市、县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下,天水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目标。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假日前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67.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13%和26.26%。

  一是准备充分,工作到位。节前,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要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游客集散地,集中对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假日值班、市场管理、食品卫生、服务质量等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的综合检查。各单位能密切配合、坚守岗位,准备充分。

  △天水机场 2017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

  二是加大宣传,提升形象。节前,在CCTV-1《朝闻天下》栏目、西安西部旅游市场推介会、陇东南冬季旅游市场推介会等大力宣传、刊播了我市旅游,重点推介了麦积山、伏羲庙等重点旅游目的地,受到国内游客的广泛关注,提升了天水旅游形象;同时,市内各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纷纷推出了旅游优惠政策,重点景区门票均有优惠,采取了不同的让利措施,吸引外地游客和市民旅游。

  三是交通畅通,客流较大。受国家免除春节期间小客车高速公路过路费利好政策影响,自驾游、短途游客流增幅明显,特别是自驾游成为春节假日旅游的最大亮点,天宝高速麦积收费站、天定高速秦州收费站车流较大,同比增幅达35%左后。

  四是强化服务,凝聚人气。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和星级旅游饭店不断完善设施,强化服务,营造氛围,凝聚人气。前三天,全市接待游客分别为:17.81万人次、23.35万人次和25.99万人次,收入分别为1.02亿元、1.33亿元和1.49亿元;重点旅游景区方面,麦积山接待游客分别为520人次、32100人次和22400人次,伏羲庙接待游客分别为470人次、25000人次和10000人次;大像山接待游客分别为10500人次、27000人次和23900人次;水帘洞接待游客分别为6053人次、9500人次和9545人次。宾馆饭店方面,全市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为38%,其中星级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40%,非星级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35%。

  △伏羲庙 2017年1月29日(大年初二)

  五是消费多样,相互促进。假日期间,游客多以休闲购物、探亲访友、寻袓祭祀、养生娱乐等主要活动方式进行。同时,聚会年夜饭、滑雪等活动相对红火,拉动了餐饮、娱乐、通讯、交通、文化、体育、休闲等相关产业的消费,使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商业网点、餐饮娱乐比较火红。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