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民俗风情
婺源最原生态村庄,全村无一现代建筑,地处深山少有人知

时间:2019-03-10 17:17:40  来源:喵喵谈风景   作者:喵喵谈风景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最美乡村婺源,随着旅游的开发,很多古村落成为热门景点,游人接踵而至。而在婺源陀川乡查木坑村,全村无一现代楼,地处深山,与安徽交界,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被

  最美乡村婺源,随着旅游的开发,很多古村落成为热门景点,游人接踵而至。而在婺源陀川乡查木坑村,全村无一现代楼,地处深山,与安徽交界,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被群山环绕,村民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古朴自然的村庄,最原生态的村庄,风景如画但没有游人,很多本地人不知道这儿。

  村庄并不大,但很干净。恰逢雨天,青石板路,雨水浸润。几栋粉墙黛瓦的民居,被群山环绕,高高的马头墙,典型的徽派建筑,安静卧于盆地。整个村庄房屋,找不到一栋钢筋混凝土现代建筑,全是砖瓦房,最原始的村庄。

  婺源旅行,选择偏远的未开发的村庄,清华镇陀川乡的查木坑,就是此行的目的地。说起查木坑,微友余军水是本地人,从他的微信中看到原始的村庄。

  从清华镇到查木坑27公里,大约50分钟的车程,车在深山绕绕转转,一弯又一弯,路边看到“查木坑”三个字,顺着路往下,却有个“世外桃源”。远远望去,青山、云雾、粉墙、黛瓦,构成一幅江南水墨画。

  而公路到达村口,变为终点站。村庄离安徽修宁较近,去修宁走原始的山路,才能到达。若没有修公路之前,村民出行,靠双脚步行多么不易。

  高高的山上,绿色的竹海,碧波荡漾。村庄后面的山,为高湖山,婺源除大鄣山之外的第二高山。高山出好水,山下的查木坑,最热闹的是溪流哗哗声。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