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艺术教育
第九届(2019)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天水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24 23:57:27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1月24日,由亚洲音乐家协会主办,甘肃佳禾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天水金龙大酒店、天水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水创作写生基地、天水华夏艺术馆

       11月24日,由亚洲音乐家协会主办,甘肃佳禾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天水金龙大酒店、天水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水创作写生基地、天水华夏艺术馆协办并由西安市钢琴协会、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大力支持的第九届(2019)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天水赛区今日在天水市金龙大酒店4楼天水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甘谷县、秦安县等五县两区的选手参赛,数十名来得到来自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以及各艺术机构钢琴专业老师辛勤指导。

  当日,虽然时令已是冬天,凉意丝丝也没有阻断选手们对音乐的向往。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盛装出席,用高超的技巧、各异的音乐曲目展示了他们对钢琴音乐热爱和不懈的追求,一个个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强烈的艺术表演力打动着现场评委和在场的每一位。经过激烈地比赛,共评出各类一等奖7人,二等奖24人,三等奖19人,优秀奖1人;并评出组委会特别奖20人。

           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器乐系主任,钢琴教授,“中艺盛典”等多项权威赛事甘肃赛区评审委员会委员杨虎,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钢琴教师,硕士研究生万丹丹担任本次赛事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水创作写生基地主任、天水华夏艺术馆馆长、天水金龙大酒店董事长赵万顺;天水市歌舞团国家二级演奏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二胡学会常务理事,天水市音协副主席兼(原)秘书长姚德明受邀出席。

       赛后,杨虎评委对天水赛区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天水赛区钢琴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赵万顺先生对此次赛事也进行了大力的支持,在致词中,对音乐的起源等进行了阐述特别对少儿艺术教育的发展表示了极大的关注与支持,并对获奖选手奖励了自己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姚德明先生就此次钢琴赛事也进行了分析,对天水家长们大力支持孩子们从小进行音乐教育表示赞扬。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内地,尤其是我们西北地区跟香港特区之间更深层次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了甘肃地区钢琴艺术人才的培养,激发了青少年朋友对于钢琴艺术的热爱,推动了当地钢琴艺术教育事业的不断完善。借助本次活动,使得天水地区学习钢琴艺术的青少年人才能够有机会走出去面向国际舞台。

  据悉,本次活动香港总决赛将于2019年1月22日-26日在香港举行,届时,由天水赛区选送的优秀选手将代表甘肃省赴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