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高等教育
甘肃省29.7万学子明日迎战高考 考试期间多条道路交通管制

时间:2014-06-06 08:4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金亚玲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省29.7万学子明日迎战高考  今年政策有微调将惠泽更多农村优秀考生进入重点大学  6月7日,社会共同关注的高考大幕又将开启,我省29.7万学子厉兵秣马,期待在高考中&l

我省29.7万学子明日迎战高考

  今年政策有微调将惠泽更多农村优秀考生进入重点大学

  6月7日,社会共同关注的高考大幕又将开启,我省29.7万学子厉兵秣马,期待在高考中“鱼跃龙门”。今年是恢复高考以来,我省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与去年首次新高考相比,我省今年高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些细微变化,包括录取批次设置、加分政策调整、取消英语口语和徒手画测试等。同时,教育部今年推出多条举措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我省将有更多农村考生走入重点大学。

  29.7万考生,创我省历史之最

  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39万人,较2013年增加27万人。这是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连续5年下降后的首次回升。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297476人,比去年增加了1.4万人,增幅近5%。这是我省高考人数在连续两年下降之后的首次上扬。此前,省招办曾表示,我省招生部门将多方争取计划,努力提高高考录取率,突破去年77%的历史最高,争取教育部向我省投放更多部属院校计划、西部协作计划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6日下午4时,全省各个考点都将开放,考生和家长可以前往探营。今年我省高考继续统一使用文具,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军官证等)参加考试。

  高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微调

  今年是我省实行新高考的第二年,高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些细微的变化,取消了奥赛省级赛区一等奖照顾加分项目;地方性照顾政策增加一项,将原来我省省级学生体育运动一级调整为地方性照顾政策,报考含兰州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在内的省内院校时,录取加10分。此外,2014年我省取消英语口语和徒手画测试。

  今年,我省将通过多项措施加大对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高校招生扶持力度,其中包括申报省属院校招收1500名贫困计划学生,扩大专科层次单独招生计划,实施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西北师大、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大等6所院校招收1500名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等。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诚信参考

  6月5日,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切勿轻信各种团伙和个人“助考”的蛊惑以致上当受骗,遭受损失。教育部门将严厉查处高考中各类违规行为,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资格或录取资格,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和今后就业时用人单位查询;已经入学的要坚决取消学籍。首席记者魏娟交警全力加强高考交通安保运送考生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考试期间多条道路交通管制

  兰州晚报特约记者 吴存庆 记者 王晓刚

  高考在即,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以赴,对各考点周边采取全封闭交通管制,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此外高考期间运送考生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高考期间,各交警大队在各考点将安排专门执勤警用车辆或摩托车,车前统一悬挂“高考直通车”横幅,负责应急、护送和接送考生,全市共组织“高考直通车”126辆、摩托车72辆。同时准备考试专用铅笔等考试用品,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河北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龚家湾交警大队、新区交警大队在无考点的情况下,各安排3至5辆“高考直通车”,帮助考生顺利考试。

  高考、中考期间,准许运送考生及考生家长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通行。凡接送考生的车辆,除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发生交通事故外,一律不扣车、不扣证,快速登记后立即放行,事后追查处理。确需扣车、扣证的,应立即安排车辆转载考生,确保考生按时赶赴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