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宣传 > 神州风采
天水市文化馆走进麦积区琥珀镇“精准扶贫”慰问演出暨送书画活动

时间:2016-01-29 02:01:14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1月28日,伴随着岁末年首浓浓新春快要到来的脚步声,由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麦积区琥珀镇镇政府承办并

 

        (天水新时空讯)1月28日,伴随着岁末年首浓浓新春到来的脚步声,由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麦积区琥珀镇镇政府承办并由天水市锦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走进麦积区琥珀镇“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暨送春联送书画活动在琥珀镇举行,约500人次村民现场观看了演出,在当日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器乐、秦腔、舞蹈、独唱等多彩的节目、纷呈的演艺让村民们乐得笑声飞扬、掌声不断,村民们在自个的家门口享受了一场盛大的文化大餐。

        天水市麦积区副区长巢春伟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在麦积区琥珀镇这样一个文化重镇,当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在各级政府努力下得到极大提高的今天,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的繁荣和提高始终是党和政府关心的大事、要事,今后更要坚守大力推动文化发展繁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宗旨。要全面推进惠及全镇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生活,既要让人民过上殷实富足的物质生活,又要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文化生活。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向农村倾斜、向普通百姓倾斜,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天水市文化馆馆长李靖讲话中说,当前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希望。作为文化部门,我们的工作还很艰巨,路子还很长,尽管如此,我们要本着为群众着想,为人民办事的宗旨,排难攻坚,向农村特别是边远农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文化扶贫工作。

        在同时进行的送春联、书画笔会活动中,杨荫浓、雷振扬、李靖、张吉祥、王文虎、姚四有、陈峰、尹文东、杨阳、南恒、杨洪涛、闫小鹏、颉祥等书画名家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共书写春联400余幅,创作赠送书画作品40余幅。

文化下乡演出现场

天水市麦积区副区长巢春伟讲话

天水市文化馆馆长李靖讲话

天水市文化馆馆长李靖讲话

主持人:魏治国、王小艳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表水市文化馆舞蹈队:开场舞蹈《美乐子》

表水市文化馆舞蹈队:开场舞蹈《美乐子》

演出现场

曹琦:女声独唱《共圆中国梦》

主持人魏治国

主持人:王小艳

冯刚、田野等:ONE摇滚乐队《兄弟抱一抱》等曲

冯刚、田野等:ONE摇滚乐队《兄弟抱一抱》等曲

杨雅婷:童声表演唱《牧羊妞》

 孙雨晨:独舞《乡愁无边》

刘自强:独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国家二级演员,李秋芳:秦腔唱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