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
每年7月,我家都吃这个馅的饺子,健胃理气,孩子很少积食

时间:2019-07-04 08:07:58  来源:星空的能量  作者:星空的能量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定居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最开心的莫过闺蜜也在,虽然举目无亲,但闺蜜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无论快乐和悲伤,身边都有个伴。闺蜜时常说,跟我在一个城市很幸福,因为我

  定居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最开心的莫过闺蜜也在,虽然举目无亲,但闺蜜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无论快乐和悲伤,身边都有个伴。闺蜜时常说,跟我在一个城市很幸福,因为我是一个美食爱好者,喜欢吃美食,更喜欢做美食,这让她一家三口都大饱口福。

  饺子

  这不,听说我要包这个馅的饺子,闺蜜主动来帮忙,果然不是白来的。说是来帮我包饺子,我心里明白着呢,包了肯定要给她打包一些,带回去给她老公和孩子吃。其实关系这么好,即便是她不帮忙,我都包着她家的份呢,毕竟她工作忙,又不太会做饭,做好吃的自然忘不了她。

  包饺子

  闺蜜知道,每年7月,我家都吃这个馅的饺子,健胃理气,孩子很少积食。夏天孩子胃口本就不好,吃多了很容易积食,而这个馅的饺子,有刺激肠道,健胃消食,促进排便的作用,它就是茴香肉饺子。茴香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茴香油,刺激肠道,是搭配肉食的绝佳蔬菜。下面一起来做着试试吧,学会了做给家人和孩子吃,夏天吃最好,清爽解油腻。

  茴香

  茴香肉饺子馅

  【食材】

  500克茴香,800克五花肉,花椒20克,盐8克,生抽15毫升,老抽8毫升,料酒10毫升,糖5克,蚝油10毫升,食用油20毫升,适量的葱姜末。

  【做法】

  1、茴香去掉根茎和老叶子,只要叶子的部分,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沥干水分,切碎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腌制10分钟,拧干水分备用。

  茴香

  2、五花肉冲洗干净,拧干水分,用刀切成小块后,剁碎备用,自己剁的肉馅香味更浓。剁好加入准备的蚝油、生抽、老抽、白糖、食盐、料酒,适量的葱姜末,搅拌均匀备用。

  肉馅

  3、花椒入油锅,油热下锅,炸2分钟左右,出花椒的麻香味,出锅降温,把花椒过滤掉。

  自制花椒油

  4、把杀好水的茴香碎倒进去,倒入熬制好的麻油,一起顺时针搅拌,至肉和茴香完全融合在一起,搅拌5分钟左右,入味更好,鲜香多汁。

  茴香肉饺子馅

  5、包饺子,需要饺子皮不要太软,要不然不成型,下锅容易破皮,也不要太硬,不然不好熟。准备好就可以包饺子了,闺蜜帮我一起包了2个小时,吃完给她打包了一大袋,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茴香肉饺子

  以上就是茴香肉饺子馅的做法,每年6-7月份,茴香苗一茬一茬的,正是吃它的好季节。清新爽口,健胃理气,消食除滞,6月错过了,7月可是最后的机会了,一定不要错过哦。

  茴香肉饺子

  技巧总结:1.茴香要杀水,不然包的时候,遇到盐出水太多,不好包,更不好吃。2.花椒油拌饺子馅,一来去除茴香的特殊辛香味,二来油能锁水,把肉馅和茴香的水分都锁好,预防融合后出水。

  茴香肉饺子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