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
炒肉别直接下锅炒,多加这一步,肉不粘锅,更嫩滑

时间:2019-07-04 07:52:15  来源:舞之灵私房菜  作者:舞之灵私房菜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经常有一些朋友问我:自己炒菜也是烧热锅了,也是热锅热油了为什么还是不行呢?甚至都特地买了不沾锅了还这样,感觉自己很笨不会烧菜。其实是你担心了,虽然炒肉丝过程也

  经常有一些朋友问我:自己炒菜也是烧热锅了,也是热锅热油了为什么还是不行呢?甚至都特地买了不沾锅了还这样,感觉自己很笨不会烧菜。其实是你担心了,虽然炒肉丝过程也很重要,但是最关键的一步还是在腌制的时候,掌握好了这个小技巧,以后你想做什么炒肉丝都不是问题。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茭白炒肉丝。

  茭白热量低、水分高,食后易有饱足感,成为人们喜爱的减肥佳品,茭白中含有豆醇能清除体内的活性氧,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从而可阻止黑色素生成,它还能软化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使皮肤润滑细腻。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所以女人减肥首选的菜,吃点就管饱,补充水分,防止晒黑皮肤更细腻。

  【茭白炒肉丝】材料:茭白 里脊肉 芦笋 蒜片,调料:盐 鸡精。

  具体做法这里看:1、芦笋切条,茭白去皮切薄片。茭白切好后要放入热水锅里面焯烫下,这样可以去除一些草酸吃起来更健康营养。

  2、然后我们开始处理里脊肉,将肉切细丝(不好切的话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定型后这样切起来就方便很多)

  3、接着用生抽、蚝油、料酒、少许的水淀粉不断抓拿腌制入味,最后加入1勺的油继续搅拌均匀然后进行腌制10分钟。这一步就是做好炒肉丝的关键,腌制好的肉最后加入油,目的是锁住水分,这样在炒制时候就不会容易出水,而肉丝在炒制时候锅是热的,如果没有这一步肉丝容易出水,遇热自然就粘锅了,所以这一步是窍门,大家记住了吗?

  4、烧热锅,然后放入油,油温6成左右将腌制好的肉丝放入滑炒,看见变色就盛出来备用,这样做目的也是为了保证肉丝的口感更嫩滑,因为长时间炒制肉丝口感也会变柴的。

  5、然后另起锅,放入蒜片爆香,接着将事先焯烫好的茭白、芦笋一起放入,加点盐翻炒到入味。

  6、最后才将滑过的肉丝放入,大火快速翻炒,中间可以加入少许的调味料,根据自己口味放鸡精、生抽、盐、胡椒粉什么的都可以,喜欢黑胡椒口味的也可以加一点,总之自己喜欢吃就成。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