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大事民生
武山马力镇:秧歌民俗齐上演,载歌载舞乐翻天

时间:2024-02-27 08:31:3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鼓击锣敲迎福景,龙腾狮舞闹元宵。自农历正月十三至元宵佳节期间,马力镇秧歌队伍在马力镇区街道举行秧歌社火展演活动,载歌载舞乐翻天,来自各村的群众走上街头,欣赏

  鼓击锣敲迎福景,龙腾狮舞闹元宵。自农历正月十三至元宵佳节期间,马力镇秧歌队伍在马力镇区街道举行秧歌社火展演活动,载歌载舞乐翻天,来自各村的群众走上街头,欣赏秧歌表演,齐乐“龙龙”闹元宵。

  秧歌队精心装扮的彩车、造型各异,让人目不暇接,装扮人物的舞法、动作和风格各不相同,有的威武雄浑,有的柔美俏丽,千姿百态,美不胜收。主街道上更是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紧紧围着秧歌队伍缓慢向前,通过队形变化,呈现出一条蜿蜒的巨龙形象,寓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更祝福马力镇蓬勃发展,一同烘托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闹元宵,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现代社会的喜悦盛事。无论是古代的传说,还是现代的活动,都无不彰显着中国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的向往。让我们在这个元宵佳节,怀着喜悦的心情,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度过一个欢快热闹的元宵佳节。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