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欢度中秋】巧手做月饼 欢乐庆中秋

时间:2019-09-13 10:58:12  来源: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彤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了中秋之夜百姓吃月饼的习俗。月饼是中秋佳节的代表符号,也是每家每户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食品。近些年来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了中秋之夜百姓吃月饼的习俗。月饼是中秋佳节的代表符号,也是每家每户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食品。近些年来,秦安传统手工月饼悄然兴起。人们自做自吃,或送亲戚朋友,传递着亲人之间对于团圆的寄托和对生活美好的向往。

  在兴国镇石碑巷杨梅花的家,还没进门,从屋子里飘出的月饼的香味就让人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节的氛围。

 

  在杨梅花的家中,整间屋子就像是一个热闹的“大厨房”,一群人正在做着月饼,忙的不亦乐乎。大家和面的和面,包馅的包馅,通过模具把月饼压出不同的花纹和图案,最后把做好的月饼胚子放进烤箱里烘烤,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月饼就出炉了。

 

  杨梅花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大家一起做月饼这样的活动,她们已经持续了五六年。刚开始时,只是为自己和家人做月饼,后来朋友们都觉得她做的月饼味道好,糖分低,纷纷要求她多做一些。每逢中秋节,她都会叫上朋友们一起做月饼。

  情满中秋,爱在人间。一块月饼一片情,做月饼不仅让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又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