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麦积区吴砦古镇城隍文化庙会暨农贸物资交流大会

时间:2016-11-21 21:32:33  来源:  作者:徐建设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庙会搭台 文化唱戏 一年一度的天水市麦积区吴砦古镇城隍文化庙会暨农贸物资交流大会,于农历十月十七日至二十六日在麦积区三岔镇隆重举行。
由于吴砦

 

庙会搭台   文化唱戏
 
 
 
 
        一年一度的天水市麦积区吴砦古镇城隍文化庙会暨农贸物资交流大会,于农历十月十七日至二十六日在麦积区三岔镇隆重举行。
       由于吴砦古镇位于甘陕两省交界处,渭河北岸属陕西省宝鸡市管辖,渭河南岸便是天水市麦积区三岔镇,三岔镇属丝绸之路重镇,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吴砦古镇城隍文化庙会暨农贸物资交流大会规模大,影响广,每天吸引着渭河两岸甘陕两省十里八乡近万名群众逛庙会,促进了甘陕两省的文化,经济发展。
      11月19日,农历十月二十日,庙会第4天,天水日报、天水在线、天水新时空、天水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天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媒体分会、天水市摄影艺术家协会、麦积区摄影家协会、读写人家传媒、天水健康生活、天水教育在线、麦积在线、读写沙龙等各大媒体的30多名摄影记者,对吴砦古镇进行全方位的采访报道。
    与往届庙会不同的是,戏曲公演、书画交流、免费义诊成为今年庙会的一大亮点,成为文化庙会的一道靓丽风景。
    庙会邀请了陕西省宝鸡市西周秦腔团为庙会暨农贸物质交流会助兴演出10天,20本秦腔剧目。 省、市书法协会会员、书法家以及书画爱好者30多人现场挥毫泼墨,为逛庙会的乡亲们免费书写赠送书法作品200余幅。  天水锻压机床厂职工医院组成医疗小分队,送健康、送卫生下乡,为逛庙会的群众免费体检,宣传卫生预防疾病保健知识,发放预防农村常见病宣传资料3500多份。
     秦腔公演、书画交流、卫生与庙会相结合,将吴砦文化庙会推向了高潮。 (徐建设)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