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第六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参祭代表祭祀羲皇

时间:2016-11-09 15:09:07  来源:陈展宣传部  作者:闫鹏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1月9日上午,2016年天水堂第六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在赵氏天水堂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赵姓代表100多人来到天水伏羲庙,祭祀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伏羲。     此次祭

\

  11月9日上午,2016年天水堂第六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在赵氏天水堂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赵姓代表100多人来到天水伏羲庙,祭祀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伏羲。

  

\

\

  此次祭祖大典由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主办,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天水市博物馆承办。期间,还将举行第三届高峰论坛及世界赵姓人寻根祭祖活动等。参加今天祭祖的赵氏代表有著名的赵姓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人士等。

\

  中华姓氏,源远流长。姓氏最早始于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和女娲,两人同为风姓,华氏。天水不但是中华民族众多姓氏的发源地,也是赵姓郡望,是赵姓的发源地、发祥地和发迹地。我国历史上,曾经出现有宋太祖赵匡胤等杰出的赵氏人物,大宋王朝曾自豪地宣称自己为“天水一朝”。天水是全球赵姓人当之无愧的根脉祖地,赵氏天水堂自古是赵姓子孙祭祀的第一圣地。天水堂是赵姓最尊贵的第一堂号,凡是有赵姓的地方,都能够看到“天水堂”的字号的。

\

\

  2011年11月1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千名赵姓代表和嘉宾相聚天水,隆重举办了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第三届高峰论坛暨世界赵姓人天水堂首届寻根祭祖大会,祭祖代表首先来到中华第一庙——天水伏羲庙,拜谒人文始祖伏羲,此次祭祖活动在世界赵姓中产生了深远影响。

\

\

  参加今年祭祖活动的还有天水著名企业家赵金凤,蒋介石特型影视演员赵明等企业界和文化界著名人士。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