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政协秦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6-10-25 09:16:41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作者:王少芳 王文芳 徐军虎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0月24日下午,政协秦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71名,实到委员15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

  

  10月24日下午,政协秦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71名,实到委员15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仁义、刘小秦、贠耀德、路福太、高飞、张荣生、逯虹、贾建文。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法院、检察院及其他部门不是县政协委员的现任县级干部,历届县政协领导,县直部门、驻秦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应邀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贠耀德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秦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秦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县政协主席杨仁义讲话)

  县政协主席杨仁义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政协秦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秦安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在这次大会上,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县委书记王东红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政协秦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秦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长程江芬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计划、财政等其他报告;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民生改善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杨仁义说,在这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秦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县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广大政协委员的期望,在中共秦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发扬传统,不懈努力,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杨仁义就贯彻落实县委书记王东红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县政协工作讲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要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坚定正确方向。广大委员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最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有序开展政治协商,有力开展民主监督,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始终坚持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努力营造万众一心、共同奋斗的生动局面。二要务实担当,凝聚力量,服务改革发展。要把服务全县“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政治协商的“着眼点”,对重大问题,重点协商,讲原则;对难点问题,专题协商,讲要害;对具体问题,现场协商,讲落实;对普遍问题,会议协商,讲效果。抓住民主监督的“着力点”,在反映民意中,察民情、顺民意、解民难;在跟踪落实中,组织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围绕改革发展,多提全局性建议;围绕社会关注,多提深层次建议;围绕群众关切,多提建设性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谋实策、鼓实劲、出实力。三要关注民生,凝聚人心,致力为民富民。要把推进民生持续改善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坚持为民理念,密切关注民情、民意、民生,真正做到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围绕扶贫攻坚、食品安全、医疗康养、公共卫生、教育发展等民生问题解决,调查研究,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围绕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加强监督,化解矛盾,和谐关系;围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公益慈善、社会服务等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四要勤于学习,凝聚热情,展示委员形象。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每位委员都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坚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激发履职热情,增强委员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政协工作中争当先锋,在界别群众中率先垂范。坚持从严要求,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高尚的人格感召人、用清正的作风影响人、用良好的氛围团结人,用履职的风采展示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良好形象。

  杨仁义最后说,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秦安县委的领导下,增强政协意识,培育政协情怀,奉献政协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贠耀德主持大会)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