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天水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秦安行--秦安一中

时间:2016-09-05 23:30:45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金秋送爽,丹桂漂香。9月3日,天水市摄影艺术家协会、天水新时空网、天之水网一行12人在秦安进行了一天的采风活动。早上,大家在县教育局的安排下

        天水新时空讯)金秋送爽,丹桂漂香。9月3日,天水市摄影艺术家协会、天水新时空网、天之水网等媒体的一行12人在秦安进行了一天的采风活动。早上,大家在县教育局的安排下,去秦安一中、秦安县兴国镇第一小学和秦安伟智幼儿园进行了采访。秦安一中,在副校长王守田的全程陪同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图书馆、学生阅览室、学生食堂,观看了学生的课间操,深入到课堂进行了全方位拍摄采访。悠久的历史、漂亮的校园、完善的功能设施以及良好的校风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刚刚过去的2016年高考中,全校二本以上上线1472人,其中应届生958人,应届生二本以上上线率达81.3%,一本上线率达49%,均创历史新高。卜亨通同学以671分名列全省理科第44名、市理科第一名;王远、黄琦强等同学成绩优异;冯婧以589分居全县文科第一名;卜亨通考取清华,王远考取北大,冯婧考取人大……,一届学生中成功问鼎全国名校者众多,为恢复高考以来首次。
  学科竞赛优势凸显。年内,该校学生在全国及省市级创新作文大赛、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高中学生物理竞赛、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高中生物竞赛等赛事中获奖达420人次,其中获国家级一至三等奖54人次,省级优胜奖以上72人次,市级一至三等奖294人次。另外,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中,该校学生王继刚夺得甘肃赛区第五名,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另有12名学生分别获得国家级二、三等奖;第30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甘肃赛区预赛中,该校学生共有75人获得一至三等奖,其中40人进入决赛。

副校长王守田介绍学校情况

    甘肃省秦安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29年,距今已近100年,2005年秋季剥离初中部后成为独立高中,现为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占地面积220亩,总建筑面积55366.22平方米,有教职工284人,教学班74个,学生5000余人(不包含四总部)。现有中学高级教师80人,中学一级教师92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陇原名师1人、特级教师1人、省市级骨干、学科带头人42人。

        学校秉承“仰高思齐,厚学致远”的校训,坚持“和而不同,止于至善”的特色发展理念,2014年5月,学校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评估验收,7月,省教育厅厅务会正式通过秦安一中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近年来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学校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已形成了七大办学特色:以“校训、一中人宣言”为特色的办学理念,以“菜单式”教学为特色的高效课堂模式,以“教案学案一体化”为特色的校本教研模式,以狠抓“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大模块为特色的高考备考模式,以管理重心下移为特色的分级管理模式,以“和而不同、止于至善”为特色的校本课程,以“一校两部、渐次融合”为特色的高中布局调整模式。

在校园里拍摄

           2004年以来,学校先后被评为甘肃省“绿色学校”、教育装备管理及实验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天水市“平安单位”、“文明单位标兵”、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后荣获市、县“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4年,学校被评为省级德育示范校、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2015年11月学校又被评为甘肃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先进集体。高考成绩连续十二年位居全市前列,并荣获天水市“高中教育质量”优胜奖,2016年学校高考圆满实现在2015年高考成绩基础上增长5个百分点及冲击名校的愿望。

         近三年学科竞赛中,学校共有700多人次获奖,其中109人获得国家级奖项。学校先后承担了10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其中“有效课堂教学策略研究与实践”专项课题被评为甘肃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优秀课题。

         2010年以来,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全面加强硬件建设,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使得校园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新建成的教学楼为8栋连体结构建筑群,93间标准化教室可容纳4000余名学生同时上课。多功能厅、多媒体和通用技术室、录播室、音美、舞蹈、书法、实验、会议、心理辅导及教工活动室配备齐全,电子白板、一体机、视频监控及校园广播系统等功能设施完善。学校依托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成的15099平方米师生公寓楼,有教师公寓25间,学生公寓128间,可同时容纳75名单身教师和2000余名学生入住。建成的标准化塑胶体育场可基本满足全校师生全方位健身需求。 

 

  

  

 

 参观秦安县一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