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甘肃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天水盛大开幕

时间:2016-08-08 22:14:57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开幕式现场)   8月6日,在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之时,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甘肃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天水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网据天水市政府网站讯)8月6日,在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之时,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甘肃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天水隆重开幕。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柴金祥,天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晶,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钱万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正茂等省市领导及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2730名运动员及裁判,2700名团体操表演及仪仗队人员、各界嘉宾、现场观众等70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上午9时,甘肃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国旗方阵、会旗方阵、会徽方阵、标语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队伍及参加省第三届中运会的15个代表团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轻快的节奏依次入场。领导致辞之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王嘉毅在讲话中说,少年强,则国强。加强学校体育,对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认真执行评判标准,客观公正,裁决好每一场比赛。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做好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

  (甘肃省副省长、组委会主任郝远宣布省三届中运会开幕)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向大会致辞)

  杨维俊在致辞中说,天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甘肃省体育大市,体育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体育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先后承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促进了全市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和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我们将用最大的诚意和热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努力把本届省中运会办成隆重、热烈、团结、奋进的体育盛会!期待各位运动员秉承“团结、友谊、进步”的体育运动宗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佳绩,全面展示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体育水平!

IMGb083fe7c568142047840312.jpg[URL]2baa6fc49e5bd70e35dc81c45ac9f0f6.jpg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随后,开幕式大型团体操“阳光少年””表演拉开帷幕,2700多名中学生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展示着当代中学生的时代风采,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变幻无穷的队形也让现场的观众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副主任俞建宁主持)

IMGb083fe7c568142047871214.JPG

(开幕式盛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