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秦州区牡丹镇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

时间:2016-06-27 15:38:18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 2016年6月27曰上午,由中共秦州区牡丹镇委员会、秦州区牡丹镇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秦州区文化馆承办并由天水唯美广告传媒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

       (天水新时空讯) 2016年6月27日上午,由中共秦州区牡丹镇委员会、秦州区牡丹镇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秦州区文化馆承办并由天水唯美广告传媒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颂党恩•跟党走”秦州区牡丹镇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在牡丹镇隆重举行。当日,牡丹镇政府对25名基层优秀党员、7个基层先进组织、7个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表彰,并组织学校、卫生联合秦州区文化馆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秦腔四小名旦袁丫丫,国家二级演奏员、天水市音协副主席姚德明,天水知名笑星王海生等重量级演员莅临牡丹镇共庆党的95华诞, 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影视局、区文化馆及牡丹镇政府全体干部、村委会、学校、村民数千人齐聚会场,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很有意义的时刻。

         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诗朗诵《我的祖国》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的风雨历程和光辉业绩,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敬仰。健美操《无限》、小品《村长开会》、舞蹈《中国梦》等展现了牡丹人民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袁丫丫的出场引来掌声不断,秦腔、眉户剧着实让山村的群众过了一把秦腔瘾,姚德明的二胡独奏《欢庆》是自编曲目,欢快、奔放、昂扬的旋律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整场演出气氛热烈,主题鲜明,彰显了全镇人民在区委、政府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鼓足干劲忙建设的创业豪情,深切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衷心祝福。

牡丹镇党委书记魏志扬讲话

        牡丹镇位于秦州区西南部,东接店镇乡,南邻华岐乡,西与秦岭乡、礼县马河乡接壤,北与藉口、太京镇毗邻。境内地势起伏较大,其走向东北高,西南低。最高海拔2023米,最低海拔1581米。全镇有40个村委会,161个村民小组,农村总户数4905户,农村人口27248人。随着天牡、罗牡公路的拓宽改造,交通便利。年最高气温34.6℃最低气温-20℃,年无霜期152天。年平均降雨量643.2毫米。境内稠泥河流经西南部。
   全镇总面积127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77200亩,主要农作物有小麦、玉米、洋芋、复种少量荞麦,经济作物有胡麻、油菜、夏粮收获后,种植胡萝卜、洋葱。面积大,销路畅、收益好。牡丹每逢农历三、六、九为农贸集市日,上市商品以禽蛋、日杂、百货、蔬菜、水果为主。

   牡丹镇,传说在牡丹村有一白音寺,院内有牡丹花盛开,闻名远近,牡丹镇由此得名。镇政府设在牡丹村。

活动现场

          去年以来,牡丹镇按照“强基础、争项目、兴产业、活商贸、保民生”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经济作物铺川、粮食作物上山、适域建果园、集中搞养殖、全民抓劳务”的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推进“一区两园三基地”建设及四项重点工作。 
  牡丹镇曾是秦州区西南产粮大镇,传统农业在这里根深蒂固,近年来,随着天水农村发展形势的变化,该镇转变工作思路,尤其是今年以来“药材铺川、洋芋上山、适地建园、规模养殖、劳务带动”的特色产业发展已见成效。 
  据悉,该镇在马家川一川,建成以半夏种植为主的5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1处。在大柳树村,引进以核桃育苗和林业绿化苗木繁育为一体的种苗繁育公司。启动实施了食用香菇基地建设项目。同时,该镇持续扩大玫瑰种植规模,在转咀、辛家山流转土地1200亩,建成300亩玫瑰园一处,启动实施了投资9860万元的宝峰山万亩油用牡丹产业园及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园建设项目。 
  牡丹镇党委书记魏志扬说,牡丹镇万亩牡丹示范基地建设,可让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给当地群众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可形成“牡丹花海”景观区,带动牡丹镇木门道、宝峰山、白衣寺旅游产业及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带动牡丹镇群众脱贫致富。 
  牡丹镇在2014年启动的占地354亩的核心区食用香菇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2069万元,计划建设春秋大棚225座,目前已建成春秋大棚125座,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每年生产香菇200万公斤,能为周边农民提供就业岗位500人。

 被表彰的基层党员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