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天水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伏羲文化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16-06-15 08:34:4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6月13日,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6年天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伏羲文化旅游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天水市龙城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府

  6月13日,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6年天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伏羲文化旅游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天水市龙城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温利平、市人大副主任萧菡、市政协副主席白晓玲出席并指导了本次宣传活动,公安、商务、农业、畜牧、工商、质监、食药监等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秦州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及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27个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举行广场大型宣传活动的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举行了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视察指导食品安全工作。活动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余人,先后深入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天水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跃华一品,实地参观了食品、药品检验的全过程,了解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质量和安全管理情况,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谏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此次启动仪式现场共摆设《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食品药品典型案例等宣传展板50块;设置群众咨询台4个;悬挂宣传横幅16条;张贴海报50条;制作专题展板20块;设立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现场受理处2个;展示假劣食品药品50余种;制作、播放公益广告、食品安全宣传录音30分钟;举行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50道,并发放了小奖品;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手册》、《家庭食品安全指南》、《食品安全法》解读等宣传册、宣传材料共8000余份;现场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辨别假劣食品药品的方法,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为了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影响力,宣传活动现场邀请天水著名艺术家和重新街社区演出队为市民现场表演了10个精彩纷呈的普法文艺节目,现场观看节目及参与食品安全有奖知识问答的群众达到两百余人,广泛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天水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从6月13日开始至6月27日结束。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还将依次举行主题日宣传活动,开展食品安全论坛、食品安全青少年守护行动,播放食品安全系列电视片,开展食品安全超市行、校园行、社区行及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公德建设,增强全社会的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