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一堆狗屎惹的祸 天水两村民因狗屎发生争执引发斗殴

时间:2015-03-03 08:58:46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台忠义 记者王兰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兰州晨报天水讯 (通讯员台忠义 记者王兰芳)2月10日,麦积区人民法院依法执行了一起邻居因一堆狗屎引起的健康权纠纷,最终伤者拿到了6000余元赔付款。  经麦积区人民法

  兰州晨报天水讯 (通讯员台忠义 记者王兰芳)2月10日,麦积区人民法院依法执行了一起邻居因一堆狗屎引起的健康权纠纷,最终伤者拿到了6000余元赔付款。

  经麦积区人民法院三阳川法庭审理查明:2014年9月17日,从地里干活回来的麦积区中滩镇村民王某在家门口被邻居刘某挡住,对方称王某家的狗将粪便拉在了家门口,要求王某清理。王某看后立即予以否认,为此双方发生争执。争吵过程中,刘某朝王某脸部打了一拳,并顺手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朝王某头部进行了击打,将王某殴打致伤。事发后,王某家人报警的同时,将伤者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前后共花费医疗费4000余元。经麦积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伤情为轻微伤,后公安机关对刘某进行了行政处罚。但对民事赔偿部分,双方未达成一致,伤者王某遂将刘某起诉至法院。

  法庭开庭审理后认为,原、被告作为邻居,双方本应和睦相处,冷静、理智地处理彼此之间的矛盾。但在原、被告因琐事发生争执后,原、被告均未能冷静对待,最终引发双方打架。被告刘某殴打原告王某,致使原告身体受到伤害,应当对原告所受损害承担主要责任。故法庭依法判决被告刘某赔偿原告王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鉴定费等各项损失的80%,即6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双方均未上诉。

  目前,经法院执行,王某已拿到赔付款。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