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甘谷县“12.04”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时间:2012-12-10 08:34: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捅死他人 持枪拒捕
甘谷县“12.04”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12月4日下午,甘谷县新兴镇七甲村发生一起因纠纷持刀将同村村民捅伤致死的案件。该案发生后,甘
捅死他人 持枪拒捕
甘谷县“12.04”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12月4日下午,甘谷县新兴镇七甲村发生一起因纠纷持刀将同村村民捅伤致死的案件。该案发生后,甘谷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案发现场,经过与犯罪分子近2个小时的周旋,最终将其成功抓获。

     12月2日,犯罪嫌疑人牛小民(化名)与死者牛建(化名)在同村村民牛某家参加牛某父亲三周年的祭奠活动。牛小民与牛建聚在一起打牌,在打牌的过程中,牛小民向牛建索要欠的几元钱时,两人发生口角。在此期间,牛建拿起旁边的小板凳砸向牛小民,将其头部打破。

     牛小民对牛建打破他头部一事耿耿于怀,希望牛建能向他赔礼道歉,但他在家中等了整整一天也未见牛建登门。

     为此,4日中午11时许,牛小民在家中喝完酒后,便带上家中的杀猪刀来到牛建家中。当时牛建正在家中午睡,牛小民问其为何不向他赔礼道歉,牛建便起身与其理论。就在牛建起来的同时,牛小民持刀在牛建左胸部位连捅三刀,随后逃离现场。牛建被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13时39分,在接到110出警指令后,甘谷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中队的民警赶赴现场,并对牛小民实施抓捕。

     由于牛小民家院门反锁,4名民警翻墙进入院内,这时牛小民持一杆自制土枪从西房冲出来,歇斯底里地喊叫着。民警看见牛小民有枪时,便退到北面院墙外;同时,向院外抓捕的同志喊话提醒对方有枪。

     牛小民见状持枪欲逃离,早在门外包围的民警意识到此时正是学生下午上学时段,加之附近一村民家正办理丧事,人员流动频繁,于是将铁大门关闭,同时找来铁丝将挂锁锁扣紧紧拴住,以防牛小民逃跑或持枪伤人。

     牛小民见无法从大门脱逃,便爬上自家二楼,从窗口大喊:“你们谁过来一个,我打死一个”,现场民警按地形分散包围现场,并向上级汇报情况,请求增援。

     为缓解对方的紧张情绪,民警向牛小民喊话,让其冷静,放下枪支。经过民警耐心劝说,牛小民情绪稍有缓和,将手中的土枪从二楼窗口扔到门前小路上。民警捡起土枪,发现枪管内装有火药,底部装有底火,扳机处于击发状态。

     抓捕行动稍有进展,但牛小民仍负隅顽抗,并持刀欲自杀。经过民警大约10分钟的劝说,牛小民从二楼回到院中,喊着要出来。当牛小民走出来的刹那,大门两边的民警迅速上前将其制服,并从后腰裤带上夺下了长约33公分的杀人凶器。至此牛小民被彻底控制,顺利完成了抓捕行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