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网信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筑梦起航护成长

时间:2023-05-31 18:45:33  来源:麦积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运用民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连日来,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各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深入辖区校园开展 “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座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围绕《民法典》中关于校园暴力(欺凌)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相关规定、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心中有法,遇事用法”,切实提高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素养,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