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网信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让买菜更舒心!宁波农贸市场改造惠及民生

时间:2021-10-10 11:33:31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整洁的场地、完备的业态、知名的品牌,以及引进三江超市……让人仿佛置身一个商业综合体之中。这是刚刚完成改造的宁波鄞州福明菜市场。  福明菜市场是一

  整洁的场地、完备的业态、知名的品牌,以及引进三江超市……让人仿佛置身一个商业综合体之中。这是刚刚完成改造的宁波鄞州福明菜市场。

图片

改造后的福明菜场焕然一新摄影:毛雷君

  福明菜市场是一个老菜场,周边居民小区不少。2020年4月,市商贸集团整体收购了福明菜市场,并于今年4月起对其进行整体改造。

  据福明菜市场负责人鲍文远介绍,从收购产权到整体改造共耗资8000多万元,对菜市场内外进行了全面升级。现在,菜场不仅有海鲜一条街,且商品丰富、摊位布局合理,还引进不少知名品牌商户入驻。比如,早餐知名品牌“味一早餐”、祖名豆腐工厂店等,让菜市场更有烟火气。

  据悉,为了确保市民“舌尖上”安全,福明菜市场全面引进大数据监控。而一系列服务措施的推出,也让商户经营更安心。

  做海鲜生意的王先生说,新生的福明菜市场环境优良、服务贴心,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因城市发展,不少原先居住在福明菜市场周边的市民已搬迁,但仍有不少人会来这里买菜。”鲍文远称,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购物,市商贸集团对菜市场周边环境也进行了全面改造,建成拥有100多个停车位的全新停车场。这在市中心菜市场中并不多见。

  福明菜市场是我市全面进行农贸市场改造、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宁波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宁波将着重解决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集中攻坚的方式,持续推进农贸市场及周边文明创建水平提升,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而8月1日起施行的《宁波市菜市场管理条例》将有力推动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工作向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转变。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做好农贸市场内部环境整治和日常保洁,强化责任落实。督导各地针对性抓好农贸市场突出问题整改治理,进一步完善多级联管联控机制,从源头上提升市域文明治理水平。

  6月以来,宁波已开展三轮农贸市场专业测评,涉及市场208家次,并对测评情况和存在问题予以通报,督促指导各地落实整改,取得一定效果。

  根据《宁波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宁波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标准》,目前,我市正在逐条细化测评标准,逐项分解创建工作,明确市场监管领域具体指标和评判标准,充分运用“智慧农贸市场”等数字化改革成果,建立健全在线试测评和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动态监测和定期通报,确保市场监管各项创建指标始终保持高质高效。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