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娱乐 > 天水社火
秦州区举办新春民间艺术汇演(配诗)

时间:2019-02-16 15:51:27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秦州区举办新春民间艺术汇演(图文),喜迎猪年改革创新鼓干劲,欢庆盛世奋发勇为奔前程

       喜迎猪年改革创新鼓干劲,欢庆盛世奋发勇为奔前程。正月十二,秦州区2019年春节民间艺术汇演精彩上演。来自全区两个镇、七个街道及秦安、麦积的近100余支表演队伍用精心准备的社火表演给全市人民拜年,把浓浓的节日氛围再次推向高潮,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场秦州特色的文化盛宴。

       天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民风纯朴,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独具地方文化色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节目更是形式多样、精彩丰呈。近来年,秦州区在做好经济强区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开展了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特别是春节文化节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今年,区委、区政府组织相关文化部门对民间传统艺术文化活动进行发掘整理,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由街道、镇及市辖银行、保险、文化机构等为演出组织单位,舞龙、舞狮、跑旱船、秧歌舞蹈、唢呐夹板等民间节目在春节期间集中汇演。

0S9A1720.jpg

看社火

文/繁华似锦

 

秦州翻巨龙
东风擂鼓响
龙城舞雄狮
万民齐欢畅
美女抖红绸
绿扇醉春光
帅哥走高跷
掌声冲天上
年味更加浓
国泰民兴旺
金猪贺岁闹社火
金猪贺岁社火红
拙诗配文来助兴
三娘教子风中立
伏羲女娲登高跷

 

金猪贺岁闹社火

文/繁华似锦

 

激情更比西风烈
为什么今天的西风
如此尽兴
为什么小小的孩童
在风中摇摆
因为西风之大手
在扶摇彩车上的小姑娘
三娘教子故事仍在当今诉说
伏羲与女娲八千年不变的古今
仍在演绎
历史名城的传统文化美德
一点一滴在
文化娱乐中渗透传承
一队队腰鼓
一辆辆彩车
一台台高跷
一群群龙狮
秦州儿女舞蹁跹
陇上江南醉春光

下一页更精彩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