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娱乐 > 天水社火
甘谷:2017多彩社火闹新春

时间:2017-02-14 15:51:41  来源:甘谷县新闻中心   作者:颉定武 张宾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锣鼓喧天闹新春,欢声笑语歌盛世。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甘谷县城激情涌动、热闹非凡,2017年秧歌社火汇演盛装上演。  上午11时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元宣

 

 

  锣鼓喧天闹新春,欢声笑语歌盛世。210日(农历正月十四),甘谷县城激情涌动、热闹非凡,2017年秧歌社火汇演盛装上演。

  上午11时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元宣布汇演正式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生,副县长牛武军,县政协副主席马清平等县四大组织领导与城乡群众一同观看了社火表演。

 

 

  伴随着欢快喜庆的旋律,由乡镇、单位、企业组织的秧歌队从南关什字开始,自南向北沿新城路行进式表演了100多个丰富多彩的社火节目。狂奔跳跃的雄狮、腾空飞舞的长龙、独具特色的旱船、风趣幽默的舞蹈、花团锦簇的彩车、风格迥异的秦腔脸谱等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的民俗文艺节目,集中展示了甘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文化建设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甘谷人民喜庆盛世、共建和谐、共创辉煌的豪迈气概和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鸡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给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喜庆祥和、欢乐丰盛的文化大餐。

 

 

  来自安远镇的小伙李想定一边观看秧歌表演,一边用手机忙不迭地发着朋友圈,他告诉记者:“身边的朋友们大  年初十就外出务工,临走时感慨地说,一年看不上家乡的秧歌社火大汇演,感觉过年好像少了点什么。他们专门让我多拍些视频上传朋友圈,好在手机上看。社火视频上传后,他们纷纷点赞叫好,都说今年的秧歌社火即有传统民俗节目,又展现了甘谷发展辉煌成就,让在外的甘谷人感受了浓浓年味,寄托了丝丝乡愁,增强了身为甘谷人的文化自豪感。”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