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娱乐 > 时尚前沿
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走进会员单位天水维德汇商贸有限公司“羲禾泉”水厂

时间:2023-09-15 18:22: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为增强协会凝聚力,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开展走进会员单位,举办系列主题“问茶”活动。2023年9月13日,协会诚邀部分会员企业及顾问嘉宾一行

 

       为增强协会凝聚力,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开展走进会员单位,举办系列主题“问茶”活动。2023年9月13日,协会诚邀部分会员企业及顾问嘉宾一行30余人,一起走进副会长单位天水维德汇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水“羲禾泉”生产基地——华峰实业天然唯矿山泉水天水生产基地,同时走进水源地“藉河源”及所属涵养水地的古坡草原,品茗问水,共同见证天水维德汇商贸有限公司的发展,助力宣传与推广企业品牌产品。

       协会拟定以中国“二十四节气”为“寻茶问水”系列活动的时间节点,首次主题选择“白露”为活动日,正好迎合“羲禾泉”品牌“二十四节气水”产品。交流会上,天水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彩霞围绕“水是茶之母”的核心理念,谈到水质的优劣对泡茶的重要性,以及多年来一直在“问水”的路上,积极寻找天水本土最优质、最适宜泡茶的上好之水而不懈努力;这次机缘巧合,协会与“羲禾泉”生产基地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开发“羲禾泉”品牌泡茶水,专供天水茶叶流通业界茶商茶企泡茶用水。在座谈交流会上,企业领导宣讲了企业发展现状及远景目标,全面介绍了“羲禾泉”水品牌由来、品质标准、生产流程,并参观生产车间及生产装备。同时,听取了各界专家老师的意见建议,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并表态将加大开发新品研发力度,为企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座谈交流会上,李子伟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阐述了水与茶的关系,水对茶的重要性,引经据典,从亲身经历与感受讲述了水对茶叶的香气、茶汤之味的影响与作用。李老高兴之余,现场找出曾经专门创作的词赋《藉河泉水颂》,现场修改后为《羲禾泉水颂》并赠与企业总经理董正瑛,口头准予使用与版权所属,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与赞许。座谈结束后,李子伟与李茏两位老师现场为企业题写书法作品留念。

       为全面探究“羲禾泉”水与“藉河源”西源头的渊源,根据活动策划与安排,午饭后乘车沿古坡草原方向,一路西行,沿途观察了地质地貌,岩层土质结构,结合水厂领导的讲解,充分认识和了解“羲禾泉”微矿泉水的水质成分与水源关系,对企业产品的生产标准、企业家的良苦用心和初衷给予很高的评价与认可。健康之水、优质之水、国标之水,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的帮助和保健功效毋庸置疑。

       活动的第二板块“品茗问水古坡草原采风雅集”活动。精简的团队、文武双全,嘉宾客人、身怀绝技,既是演员、又是观众,一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在秋高气爽、艳阳高照、蓝天、白云、牛群、马群、绿草地上盛装拉开帷幕。舞台下,午后的秋阳西斜洒在观众的身上,闻着草原特有的青草味夹杂着畜便气味,一点违和感都没有,伴着阵阵秋风,让人心旷神怡,深呼吸、再呼吸、还是拉长加深的吸气与呼气,沁人心脾的陶醉感。舞台上,优雅、专业的茶艺表演娴熟温婉;信手拈来的花艺表演,美丽而又自信;古琴弹唱《卧龙吟》,文人情怀淋漓尽致;省作协会员刘亚丽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美在金秋》,紧扣活动主题;活动承办方天水维德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正瑛女士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即兴朗读了李子伟先生的《羲禾泉水颂》、唐宏专题创作现代诗《找水的人》与(二十四节气水》、李茏即兴创作的七律诗《金樽美酒要有诗》。多才多艺的董正瑛女士,被主持人称赞为“被企业经营耽误了的美女艺术人才”。李茏先生的主持风格也像他的人品一样,随性、洒脱、却又不失风趣、认真与严谨,主持语言文学功底深厚、对节目解释串词专业性强,应景气氛把控准确、能够照顾到所有观众与演职员工的感受与认知,同时又能驾驭全局,温文尔雅、礼貌、从容、淡定、轻松主持串场,让每位参加活动的人感受到被肯定、被尊重、被认可。

       整个活动在胡宝琴老师的古琴弹奏《神人畅》与琴歌弹唱《蒹葭》中结束。《神人畅》是天神托梦给尧帝预示将会有洪水发生,要祭祀天神时所创作的曲子。该乐曲淳朴自然、苍古雄劲,音调粗犷、节奏铿锵,曲意表现着人与神的交流;泛音缥缈空灵,有着神灵的庄严与神秘之感;按音豪爽跌宕,有着人们祈祷、跳舞的震撼和虔诚之感。在美丽的草原上现场聆听此曲,和谐美妙。古琴曲《蒹葭》是天水伏羲琴社的社歌,也是伏羲琴社古琴雅集的保留曲目。更为巧合的是,此曲的曲作者李子伟先生同行共同聆听。据考证今称古坡草原之地为先秦游牧人生活之地,实为古“蒹葭”之地也。当弹唱结束后,两位长者互相感谢赞美之际,天水人自己的《蒹葭》故事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琴声、歌声中陶醉、流连忘返,此曲更加应景、应情。

       田野晚餐在草原的蒙古包帐篷中进行。因为停电,下午的时光都用在柴火、大锅、慢火炖煮羊肉……,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客人们大口吃着香喷喷的羊肉、喝着鲜味十足的羊肉汤时,赞不绝口,夸赞与感谢之声不绝于耳。此时此景,有酒才更富有诗情画意,感谢副会长单位天水金草地商贸有限公司友情赞助的活动专用白酒“晋绅坊”酒,俗话讲“无酒不成席、无酒不欢”,放松身心、倾情交流、拉近距离、增进友谊,“晋绅坊”白酒功不可没。

       李子伟先生、胡宝琴老师两位天水文化艺术界的翘楚级人物,此次再度相逢相聚古坡草原,“天水酒歌”的传承传唱又是本次活动中意料之外的文化盛宴、魅力无限、激情无限。二位长者在大家的一再要求和鼓动下,拉开了对决表演,九次对决、九首“酒歌”,曲风不同、曲意相近,热烈的掌声、一次次高声呐喊穿越帐篷之外、回荡在草原的夜空中,活动在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传唱的酒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