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娱乐 > 民间曲艺
流淌着古羌人血液的武山旋鼓舞

时间:2012-03-15 18:26:1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武山古称豲道,在夏、商、周及春秋时代,为戎、羌部落所属。以粗犷豪放、剽悍威武著称的武山旋鼓舞源自古羌人的舞蹈、祭祀活动,因其是纯民间的娱神、娱人活动,长期以来深
武山古称豲道,在夏、商、周及春秋时代,为戎、羌部落所属。以粗犷豪放、剽悍威武著称的武山旋鼓舞源自古羌人的舞蹈、祭祀活动,因其是纯民间的娱神、娱人活动,长期以来深藏在草根阶层之中,因此至今还遗存有大量的羌汉文化信息,具有很高的民俗学研究价值。
 

  

\

 

  蕴含古羌人文化的旋鼓舞

  

\

 

  武山旋鼓舞服装

  

\

 

  老艺人给孩子们传授旋鼓技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