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娱乐 > 精品剧目
电影《皇粮》在天水市秦州区杀青(图文)

时间:2017-06-20 08:10: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17年6月19日,由长影集团(长春电影制片厂)与中共平凉市委宣传部、庄浪县委宣传部联合拍摄的农村题材电影《皇粮》,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在天水市秦州区中梁

        2017年6月19日,由长影集团(长春电影制片厂)与中共平凉市委宣传部、庄浪县委宣传部联合拍摄的农村题材电影《皇粮》,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在天水市秦州区中梁镇正式杀青。

17061915289a9cce306238f1c3.jpg

        电影《皇粮》改编自天水籍天津作家秦岭的同名中篇小说,是秦岭的 “皇粮系列”小说之一,曾获第13届《小说月报》百花文学奖(原创),被文坛誉为“一个时代的刻度盘”,影片用全新视角审视皇粮(农业税)与中国乡村历史、时代的关系,以新时期以来甘肃农村的社会变革为背景,以我国本世纪初取消长达2600多年的皇粮(农业税)为切入点,通过主人公岁游游当上验粮员直至皇粮被取消形成的人生拐点、岁游游与牛翠翠的感情悲欢、岁游游失去验粮员身份光环以后的迷茫、挣扎与奋起,展示了新一代农民抗争命运的时代梦想。该片和另一部电影《我的界碑》同属长影面向“十三五”的重点项目,备受全国影视界和广大观众的期待。为了拍好《皇粮》,早在2016年10月,长影集团农创基地主任王延志、制片人王海峰、杨珺等主创人员就先后与原著秦岭在天津、北京等地进行讨论,并两次前往甘肃平凉、天水等地实地调研,得到了平凉市、庄浪县两地宣传部门、天水市秦州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于5月31日在庄浪顺利开机。6月12日,吉林省委宣传部领导和长影主要领导亲临新闻发布会现场给予指导。

170619152854d41ed2a89fea9c.jpg

       该片由执导过《拆弹英雄》、《神鞭》、《张伯苓》、《聂荣臻》、《背起爸爸上学》的著名导演周友超执导,果静林、颜丹晨、王大治、杨新鸣等影视明星主演。

        吉林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长期以来,吉林和甘肃两省人民心相通、情相连,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借助电影《皇粮》在庄浪县的取景拍摄,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70619152898dd88d97a0c7188.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