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园地 > 作家
天水籍“爱心艺术家”毛晓春(图文)

时间:2012-05-07 18:55: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毛晓春,笔名雨枫,甘肃天水人,学者、作家、金石书法家,历任中国文化管理学会文化创新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记协《中华新闻报·传媒观察》副主编、

 

天水籍“爱心艺术家”毛晓春(图文)

 

IMG_5173副本.jpg

  毛晓春,笔名雨枫,甘肃天水人,学者、作家、金石书法家,历任中国文化管理学会文化创新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记协《中华新闻报·传媒观察》副主编、卫生部主管《健康大视野》杂志主编、中国文联主管《神州》杂志副社长、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北京分院执行秘书长、中国传统文化论坛副秘书长。

  晓春先生被誉为中国杂文界杀出的一匹黑马,他出版的《伤逝集》、《生命风景线》、《智者无为》、《文学老头和文学青年》、《休克的文学》等五本杂文散文随笔专著奠定了其在杂文界坚实的地位。菲律宾《商报》等将其作为中外三十位散文诗名家之一向海外华侨推荐。

  晓春的金石书法作品,既有文化底蕴,又有着自己的艺术特色,尤其他的篆书、隶书作品,被权威专家评为“上追殷商甲骨之遗风,下逮金石秦篆之余韵”。晓春先生被誉为中国金石大篆的第一人,他用金石大篆书写的百米《孙子兵法》、百米《论语》、《晓春书法感悟集》等奠定了其在金石篆书领域的地位。

  2011年央视首届网络春晚《笔墨登场》特邀艺术家,与著名书法大师欧阳中石携一众由老将军、老干部组成的书法大师团在晚会现场与全球亿万网友一道分享书法楹联艺术,现场展示他们的书法楹联作品。

  他的金石大篆作品被全国人大办公厅、外交部、历史博物馆、临沂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陈毅纪念馆、外国大使馆等机构和国家有关领导人、驻外大使等收藏。

  在建党九十周年长星杯全国书画大奖赛上,他和书协中直机关分会会长、中国书协理事邹德忠;中国书画家联宜会常务副会长、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子忠等人被特邀担任评委会副主任并获得特别贡献奖。

  晓春在长期的文化艺术活动中也致力于慈善事业发展,曾连续多年为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捐赠“爱心图书室”,并被当地慈善机构授予“爱心艺术家”称号。

 

DSC_5369.JPG

毛晓春作品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