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园地 > 散文
空空的感觉(雪莲)

时间:2021-01-13 14:47:32  来源:雪莲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空空的感觉(原创)一雪莲一
  面对大千世界的万紫千红,形形色色的芸芸众生;面对情天幻海的痴男怨女,欲海难填的贪婪和追名夺利的艰辛,冰山上那朵清雅脱俗的雪莲轻唱浅

 

  面对大千世界的万紫千红,形形色色的芸芸众生;面对情天幻海的痴男怨女,欲海难填的贪婪和追名夺利的艰辛,冰山上那朵清雅脱俗的雪莲轻唱浅吟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大自然给了人生存的物质条件,以实体生存的人们每时每刻都离不开色相而生存,以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第一性而派生着精神文化的发展,而精神和神识的智慧又决定着人们的层次和品位,从这个意义上讲“空”体现在“色”上,精神以物质做为存在方式并以物质为依附而体现出来,这就是“空即是色”,然而自然界包括万事万物都是发展变化的“无常”,成、住、坏、空才是生命和自然的本来面目,也就是说一切皆是梦幻,并不具有实相性,这就是“色即是空”,做为以物质实体存在的人不必过份看重色相而放弃品德修行,其实佛陀的智慧就是要普渡智慧的人觉悟,但佛陀还是教育人们“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而语重心长,让人们以慈悲为怀,救赎自己的灵魂,用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有情无情众生服务,将贪嗔痴贡高慢摒弃掉,去掉“我执”,还心灵本来而清静的面目,让生命在无形中延伸……

  “相由心生”,人们往往看到的相是虚相和假相,有什么样的心态便会有什么样的相,这就决定了人们的不同认知和不同层次;也就决定了人们处理问题的不同方式;在一些人看来很重的名利地位金钱等便在觉悟者眼里轻如鸿毛;这就成了觉者和迷者的分水岭,纵观儒释道文化的修行精华都蕴涵其中。

  冰山雪莲突然开悟:慈悲一点,糊塗一点,包容一点,忘记一点,看开一点,放下一点的禅境是如此美好,也是如此轻松,不着一切相的寂静本然便会显现出生命的真谛和觉悟。

  谢月琴,网名冰山雪莲,笔名雪莲,天水市作协会员,摄协会员,从1997年发表处女作《给父亲洗脚》、《父亲》、《爱就一个字》散文,深受读者喜欢,《让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表在《甘肃经济日报》,《天水曰报》、《天水晚报》栏目作者,特约记者,《天水广播电视报》、《天水文学》均有作品发表,五百多篇散文,诗歌见诸报刊;《人文武山》、《渭水新韵》也选作品数篇,该书公开发行。网络达人,《新浪网》、《网易网》有博客,从2004年从事网络正能量宣传,参加各种公益捐助活动,組织筹捐救人于病患,救人于水火等公益活动,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为众所周知的雪莲姐姐,拥有粉丝一百多万。座佑铭是;“我是一滴小水珠,这滴水只有汇聚大海才有生命力,朋友们就是我的大海。”谢谢希望读者喜欢我。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